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77天后再次0失球 顽强防守搏最艰难一胜

2010年10月24日18:04腾讯体育峨眉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凭借卡布罗夫的进球,大连实德队主场1-0战胜江苏舜天队。而实德队上一次90分钟零失球的比赛,要追溯到联赛第17轮,客场迎战河南建业队的比赛……

腾讯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7轮,大连实德队主场迎战江苏舜天队。志在进军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大连实德队,凭借高中锋卡布罗夫在下半场临近结束时刻的头球破门,1-0力克舜天队。

在张耀坤上半时未结束便受伤下场的情况下,实德队球员顽强防守,并未让江苏队球员在本场比赛中取得进球。这也是实德队在近10轮比赛中,首次在90分钟内零失球。而上一次实德队90分钟内零失球的比赛,是在联赛第17轮客场挑战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那一场比赛大连实德队客场1-0击败对手。

本赛季以来,大连实德队的防守问题,始终是实德队无法取得好成绩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实德队的左路防守,长期以来一直是比赛对手重点的攻击区域。在外援梅萨被弃用之后,李学鹏成为了左后卫的第一人选,而随着杨博宇的双停,李学鹏又中移至中后卫,此前一直踢左前卫的赵宏略无奈后移至左后卫。拆东墙补西墙的实德防线,在联赛27轮比赛之后失球数达到32个,是积分榜排名前八位球队中,失球数最多的球队之一。

在朴成华上任初期,大连实德队的防守似乎有所改善,在韩国籍主帅上任的前三场比赛中,大连实德队竟然三场比赛未失一球。可随后的比赛中,实德队的脆弱的防线再次显露了原形。从联赛第18轮至联赛第26轮的比赛中,场场均有失球,如果不是外援三叉戟进攻火力强劲,实德队极有可能早已失去进军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希望。

本场比赛第39分钟,实德队队长同时也是球队的防守核心张耀坤受伤下场,由李学鹏和塞纳两位并不是后卫出身的球员客串中卫,顶住了江苏舜天队一波又一波的进攻,艰难的守住了1-0的胜果。实德本场比赛零失球,还要感谢对手并不凌厉的攻势。在已经结束的27轮比赛中,江苏舜天队的进球数只有26球,排名中超球队的倒数第二位。

面对如此孱弱的锋线,实德队90分钟内保持零失球也算正常。如果张耀坤不能在下一轮客场挑战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及时复出,实德队的防线将遭受更加严峻的考验。

腾讯体育专稿 峨眉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