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进亚冠希望大增 放眼亚洲昔日中国霸主何时归

2010年10月24日17:55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大连队1-0绝杀江苏,进军亚冠的希望大增,但从近两轮比赛大连队的表现来看,如果最终能够进军亚冠联赛,球队的现实目标还应该是练兵,若要王者归来重返亚洲一流之列,还需时日。

腾讯体育讯 大连实德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大连实德依然无法攻破对手球门,要是0-0的比分维持到比赛结束,大连队将连续两轮逢前四而不入,难以占据争夺亚冠联赛的主动。关键时刻,射手卡布罗夫挺身而出,83分钟的一粒头球帮助大连队最终1-0绝杀江苏,超越国安积分上升到联赛第四位,进军亚冠的希望大增。但从近两轮比赛大连队的表现来看,如果最终能够进军亚冠联赛,球队的现实目标还应该是练兵,若要王者归来重返亚洲一流之列,还需时日。

在赛季中途换帅之后,大连实德的战绩开始飙升,在朴成华带队期间,大连队成为中超仅次于鲁能的夺分大户。虽然大连队的人员配置,难以和杭州绿城、陕西中建这样大手笔投入的球队相比,但到赛季将近结束之时,大连队却是亚冠资格的有力争夺者。上轮联赛,在京津大战的背景之下,大连队只要获胜就能够进入前四,但遭遇克星辽宁队,让大连队错失良机,最终和对手1-1战平。

本轮联赛,北京国安意外地1-2不敌重庆力帆,在让保级形势更加扑朔迷离的同时,也客观上给了大连实德进入联赛前四的绝佳机会,只要大连队能够战胜无欲无求的江苏舜天,大连实德将超越北京国安占据联赛第四的位置,从而在本赛季首次跻身亚冠资格区域。虽然朴成华在赛前豪言,球队一定要争取胜利,进军亚冠联赛,但自身实力并没有太多超出,以及江苏舜天的铁桶阵让大连实德差一点又重蹈上轮覆辙。

关键时刻,大连实德下半赛季战绩狂飙突进的主要因素卡布罗夫再次发飙,用一粒价值连城的头球帮助大连队1-0绝杀江苏,避免了球队连续两轮收获平局,逢前四不入的尴尬。这样的结果也让大连队在联赛还剩下三轮的情况下,占据了争夺亚冠资格的有利位置,最终获得亚冠资格的可能性剧增。但对于目前的大连实德来说,如果能够进军亚冠的话,把亚冠赛场当做是一次练兵,更为合理。

八冠王大连实德可以说是中国足球外战的标志,一度是亚洲一流强队,但近年来随着俱乐部投资的缩减,大批实力派球员流失,导致大连队不要说进军亚冠,即便是在中超也屡屡愁于保级。不过近两个赛季,随着年轻球员的涌现,大连队逐渐开始恢复实力,上赛季几乎一度进入前四,可惜最终只获得联赛第八,经验和实力的欠缺成为大连实德更进一步的掣肘。

本赛季大连队赛季初的战绩并不算好,但韩国人朴成华上任之后,大连实德的战绩开始回升,成为亚冠资格极为有力的争夺者,而安贞焕、詹姆斯、卡布罗夫等球员更是展现出了来中国踢球之后的最好状态,权磊等本土中生代球员也都展现出了近年来少有水准,而杨博宇、李学鹏、王选宏等年轻球员的崛起更是让大连队的实力有了本质上的提升,虽然大牌明星不多,却贵在战斗欲望够强,成长空间大。

虽然大连队如今已经有复苏的迹象,但是放眼亚洲,大连队如今的实力也只能说是米粒之光,试想河南建业赛季初在亚冠赛场被其他联赛球队虐的不知方向,而韩日两国俱乐部的水平更是突飞猛进,无论是外援还是其本国球员,都比目前的中超联赛球员更为优秀,本赛季韩国球队8-0中超球队就是最好的说明,兵强马壮的国安、鲁能都难以在亚冠联赛突围,复苏中的大连队若是最终能够进军亚冠,首要目的还应该是学习,至于何时王者归来,就要看年轻球员何时成熟,以及徐明何时舍得大手笔投入了。(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