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4人组再成大连救星 中超最佳防线将定2队命运

2010年10月24日17:46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0,大连队前场四剑齐发,猛攻了85分钟之后终于由卡布罗夫攻入制胜球。拿下本场比赛的3分之后,大连队积分达到41分,终于再一次挤进前四,亚冠资格也在向其招手。而大连队本场比赛的对手江苏队,虽然输球,不过保级依旧无忧,而且还将决定大连队两个竞争对手辽宁和北京的亚冠命运。

前26轮比赛,江苏队丢球数为24个,与北京国安队共享中超最佳防线的美誉。大连队的进球数为为37个,这样的火力则进入了中超前四名。而本场首发的卡布罗夫、朱挺、詹姆斯、安贞焕四人则基本包办了大连队的进球,近7轮比赛13粒进球,全部由前场的四人组包办,安贞焕成为其中最大的功臣,4粒进球外加助攻,而詹姆斯则成为这7轮比赛大连队的2号人物,朱挺和卡布罗夫则成为辅佐这两人的绿叶。

本场比赛,四人再次齐刷刷首发的大连队,在前80分钟,面对江苏队固若金汤的防守毫无办法。除了上半场卡布罗夫一次击中门柱的射门外,大连队也没取得绝对的进球良机,不过在四核之一的安贞焕下场后,大连队依旧保持着凌厉的攻势,第84分钟,赵宏略的传球终于帮助卡布罗夫将球送入对手大门,全取3分后,大连队终于再次挤入前四,而且在下一轮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之前,占据着绝对的心理优势。

江苏队即使输掉本场比赛,也无须为此自责,积32分的江苏队,还领先保级区的五支球队至少4分,在联赛还剩3轮的时候,他们基本可以确定已经上岸了。而丢掉1球后,江苏队的防线还是中超目前为止丢球最少的球队,本轮之前江苏和北京本来共享中超最佳防线,然而在北京昨天对阵副班长重庆队丢掉两球之后,本轮只丢一球的江苏就独享中超最佳防线的美誉。

而这条最佳防线,在接下来的三轮比赛中,很可能将决定最后亚冠资格的归属。第28轮,江苏队将主场面对辽宁队,而辽宁队在27轮比赛结束之后积38分,依旧保持着晋级亚冠的希望,而辽宁客场挑战最佳防线的时候,竞争对手北京国安将和大连实德捉对厮杀。辽宁一旦战胜江苏,只要大连不战胜北京,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还有着进军亚冠的希望,不过辽宁能否全身而退,首先要问问江苏队的这条防线。

此外联赛最后一轮,北京国安也将面对江苏,只要到时候北京国安没彻底掉队,江苏队就是他们必须跨过的坎。虽然国安本轮1-2意外的输给重庆力帆,但是江苏队毕竟和重庆队的处境不同,届时江苏队可能已经提前保级成功,而且又是客场作战,做个顺水人情也未必不可。不过一旦江苏队到时候还没确定铁定保级,这条固若金汤的后防线,将成为北京国安羸弱的前场最头疼的问题,毕竟大小格里菲斯、小马丁内斯和闫相闯、杜文辉等人的威力远远不如大连队安贞焕、卡布罗夫、朱挺和詹姆斯。(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