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韩国队强势出征亚运会 力保优势项目摘金夺银

2010年10月24日16: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开幕在即,作为东道主中国队的老对手,韩国队的备战情况备受关注。韩国队力争在几个优势项目上喧宾夺主,大放异彩。

跆拳道:目标锁定豪夺七金

作为跆拳道的发源国,韩国一直保持着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地位,并在历届亚运会上获得过9枚金牌,高居各队之首。韩国代表团为了能够在本届亚运会上完成夺得65块金牌的目标,跆拳道项目无疑是夺金的重中之重。本届广州亚运会共将产生8块跆拳道金牌,韩国代表团曾经希望包揽所有金牌,但由于实行新规则,韩国队主教练柳柄官说:“我们接到改变规则的通知才两个多星期,因此我们将会在剩下的时间里针对新规则进行集中训练。如果我们对新规则适应得好,我们的目标可以锁定在7块金牌。”

技术水平占优的韩国队当然有豪夺七金的底气,但本届参加亚运会的韩国跆拳道队增加了许多新面孔,很多没有参加过任何国际大赛的年轻大学生运动员被选入韩国国家队,并被视为在广州亚运会上夺金的重点选手。

在韩国体育大学读书的姜宝贤,是韩国女子67公斤级选手,也是韩国队本届亚运会上夺金的“希望之星”。她说:“我在亚运会上的目标和其他队员一样,肯定是夺取金牌,我正争分夺秒为夺取金牌而努力。”

射箭:捍卫无敌之师霸主地位

在射箭项目上,虽然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但在现代射箭运动中,韩国人却走在了前面。

韩国人是亚运会射箭赛场的绝对强者,在上一届多哈亚运会上,该队包揽男女个人和团体金牌。在韩国,射箭项目的地位就犹如乒乓之于中国,被视为“梦之队”。 目前,国际箭联的反曲弓箭手排名中(亚运会和奥运会射箭项目都是反曲弓),女子前10名中把控前两位的正是韩国箭手,而在男子前10名中,韩国选手分别占据第2名、第3名和第8名。

韩国射箭队之所以强大,是因为其独特的训练方式。荣耀的背后,蕴藏着无数汗水与泪水。韩国射箭队相当重视对队员心理素质的锻炼,蹦极游戏、10米高台跳水、寒冬深夜步行24公里等,甚至还有通下水道、检查死尸、后背捆上小船登山等“恐怖活动”。 射箭比赛是极为精细的竞争,但各种干扰非常多。为此,韩国教练给运动员特别安排了强噪音的环境。比如,经常安排成百上千观众在运动员训练、比赛时大声吼叫,以分散其注意力。

千锤百炼方成无敌之师,本届亚运会,中国队能否打破韩国队射箭队的神话,再续08年北京奥运会的神奇,让我们拭目以待。

男子足球:力压日本沙特伊朗,称雄亚洲

在历届亚运会上,男子足球这块金牌无疑是分量最重的。太极虎对这块金牌有着极大的冲击力。

自从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历史性地杀入四强后,韩国男足备受世人关注。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韩国队又以其出色的表现杀入十六强,捍卫了亚洲足球的荣誉。本届亚运会,韩国队与同样实力强大的朝鲜队同分在了C组,朝鲜半岛两只强队的厮杀成为了该小组的最大看点。与日本、沙特、伊朗这几个亚洲传统列强相比,韩国队多的就是一种韧劲,他们通常能在重重压力之下踢出自己的水平。在日本队日益强大的今天,韩国队始终保持着对日本队的优势战绩。

韩国成年国家队的当家前锋、摩纳哥队的绝对主力朴周永将领衔韩国男足参加本次亚运会。而韩国男足主力后腰、凯尔特人球员奇诚庸也将来华,他目前在苏超尚难打上主力,他在上周回韩参加国家队集训时,即已与韩国足协敲定,将随洪明甫执教的亚运会代表队出战广州。在韩国队出征亚运会的大名单中,另外一位值得关注的球员即是国脚金正友,这位韩国成年国家队的铁闸之前一直深受洪明甫的喜爱,南非世界杯上他也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韩国各界的称赞,不出意外的话,他将继续和奇诚庸搭配,出现在中场中路。巧合的是,两人在世界杯上也是同时组配,一人负责拦截防守,一人负责组织进攻,这对黄金组合也将出现在广州亚运会的赛场上,将为韩国男足称雄亚洲增添极有分量的砝码。(林汇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