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王佳丽:下雨没什么影响 夺冠得益于严格训练

2010年10月24日15: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4日北京讯(记者张楠)“我就是按自己的节奏跑,不会受别人的影响。”在今天进行的北京马拉松上,中国马拉松名将王佳丽正是凭借着对自己的自信,最终守住了已经连续夺得18年的北马女子组冠军。尽管在比赛中一度被落后,但王佳丽却丝毫没有受影响。

赛前,王佳丽、陈蓉两名选手就被看好是今年马拉松女子组金牌的最有利争夺者,而王佳丽却从未染指过北京马拉松的冠军,就连她自己都称并没有想去夺冠,只想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今天起跑之后在第一集团便一直是非洲选手领跑,在王佳丽前面也有五六名选手。但并没有受到影响的她始终把握着自己的节奏,直到30公里的时候发力,而这也是中国女运动员最大的特点。“马拉松就是要按照自己的节奏跑,速度上的变化比较小就能够比较节省体力,这可能也是让自己跑好的原因。”换了衣服,王佳丽和银牌铜牌的获得者一同出现在发布会,手中拎着所有参赛选手人手一份的橙色手袋,如果她就这样混在业余选手的队伍中,很难认出这就是刚刚在北京马拉松上加冕的冠军。

值得关注的是,今天北京不仅降温,比赛全程都在下着中雨,并不是一个适合比马拉松的天气,但女子组的成绩却比男子组好很多,甚至相比起前几年成绩还要更好一些。究其原因,无论是冠军王佳丽还是亚军陈蓉都认为下雨其实对她们的影响并不大。“风相对对我们影响更大一些,男子的成绩不好可能是因为他们成绩好的都是从非洲过来参赛的,肯定不适应气候,而我们成绩好的基本都是中国选手。”老将陈蓉这样分析。而王佳丽的分析则更加简单:“因为我们在国内的呃训练水平差不多,平时教练也很严格,训练都很到位,成绩好是自然的。”虽然王佳丽和陈蓉已经算是国内马拉松选手中的佼佼者,但由于马拉松在国内的受关注程度太低,甚至连记者都不知道该问什么问题给她们,发布会上几次冷场,最终前三的获得者也在颇为尴尬的场面下离开现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