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北马新冠军带伤跑完全程 曾光脚跑步纪念前辈

2010年10月24日13: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4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带伤跑完比赛,曾经光脚跑过罗马马拉松,尽管詹杰-斯拉杰不会说英语,但今天获得北京马拉松男子组冠军的他身上却装满了故事。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0北京马拉松在一场寒冷的秋雨中完成,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詹拿-斯拉杰以2小时15分4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的冠军,保持着外籍选手蝉联该项目的纪录。

虽然此次北京马拉松男子组参赛选手实力都不弱,有去年的冠亚军穆果和卡玛亚,也有去年东京马拉松的冠军基普桑,斯拉杰的个人最好成绩在这些选手中并不算最出色的,但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却一直处于第一集团领跑的位置直到撞线的那一刻。“领跑前40公里,这就是我的策略。40公里以后我就开始加速了。”不会说英语的斯拉杰通过自己的教练告诉记者自己的获胜战术。

“今天我觉得自己发挥不错,只是自己的脚很疼。”就在走进新闻发布会厅的时候,最后一个出现的斯拉杰明显一瘸一拐的出现在记者面前,大家也对他的伤势很关心。原来斯拉杰在比赛前脚就有很严重的伤病,在今天比赛雨中作战伤病开始加重。“跑到37公里的时候,较特别疼,有些疼痛难忍,但最后40公里的冲刺我让我逐渐忘记伤病。”而从斯拉杰走进发布会的样子来看,伤病确实不轻,就连起身和其他运动员合影,都需要扶着椅背支撑着站起来。

今年24岁的斯拉杰是第一次参加北京马拉松,今年他曾经在罗马马拉松上夺得冠军,并创造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8分钟39秒。就在今天进行个人介绍的时候,斯拉杰的教练还用英语给记者讲了他在罗马马拉松的经典故事。“他在罗马的时候最后400米都没有穿鞋。是光脚完成的。”提到这里,突然吊起了记者的胃口。原来斯拉杰在罗马马拉松上光脚跑过最后400米是为了纪念自己的前辈阿贝贝-贝基拉——在50年前的罗马奥运会上光脚跑马拉松并为埃塞俄比亚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传奇运动员。虽然坐在主席台上的斯拉杰听不懂教练具体再说什么,但听到阿贝贝-贝基拉的名字,他还是明白教练在讲着自己的故事,边笑边点着头似乎在向大家示意:“这的确是我干的事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