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火炬梅州传递 亚运冠军陈秋琦首棒

2010年10月24日12: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第16届亚运会火炬来到广东省内第九站——梅州开始传递。第一棒起跑的是北京奥运女曲亚军队员、02和06年亚运会冠军陈秋琦,经过8公里的激情之旅后,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宁远喜点燃圣火盆,就此在天公作美之下,象征着人类和平、友谊的亚运圣火在梅州的传递圆满落幕。

梅州是中国著名的三乡——“文化之乡、华侨之乡、足球之乡”,梅州标志性传统建筑——围龙屋是历史上客家民系的最终形成地、聚居地和繁衍地,更是全世界客家华侨的祖籍地和精神家园,被尊为“世界客都”,具有浓郁的别有特色的客家风情。梅州安排的圣火传递路线充分体现世界客都梅州的特色。

火炬传递的起点设在客天下广场,途经客天下观光路、金燕大道、江南加油站(路口)、梅水路、江南路、东山大桥、东山中学校门、学海路,最后到达终点——院士广场。传递全程8公里,每名火炬手大约跑100米。路线的选取集中体现了世界客都梅州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和城市面貌特色。

今天天公作美,并没有和前两站一样风雨交加。上午8时30分,起跑仪式在客天下旅游产业园客天下广场举行,9时第一棒圣火传递正式开始,本站第一棒起跑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赛亚军队队员陈秋琦,陈秋琦是梅州籍曲棍球运动员,曾三夺全国冠军;2002年釜山和2006年多哈亚运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女曲第四,从梅州领导手中接过火炬后,陈秋琦开启了这一站的传递,两边夹到围观的观众为火炬手呐喊助威。

火炬传递在起点到沿途以及终点都安排一系列具有梅州特色的文艺表演,其中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汉剧、客家山歌表演,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船灯舞、花环龙表演,以及太极功夫扇、武术、腰鼓表演等群众文艺演出活动,此时的梅州充溢着节日般的气氛。

梅州站80名火炬手中,有由梅州市选拔的30名火炬手,由亚组委及有关方面统筹选拔的火炬手50名,火炬手的构成充分体现了广泛性、先进性和代表性,既有科研人员、优秀党员、劳动模范和优秀体育工作者,也有学生、教师、校长、新闻工作者、文艺工作者、工人等普通老百姓,还有华侨及港澳知名人士等。

最后一棒火炬手是知名企业家、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宁远喜。宁远喜手擎火炬慢步跑向终点院士广场,并和梅州领导共同点燃了圣火盆,圣火护卫队队员从圣火盆中引回火种,并熄灭圣火盆,梅州站的圣火传递过程就此结束。(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