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王佳丽:一直按自己的节奏跑 本没想到会夺冠

2010年10月24日1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0年北京马拉松赛拉开帷幕,在女子组较量里中国选手包揽三甲,王佳丽后程发力以2小时29分31秒夺得冠军,王晓姝和魏亚楠分获二、三名,中国女子选手实现19连冠壮举。男子组较量,埃塞俄比亚的詹杰-斯拉杰以2小时15分45秒蟾宫折桂,打破了肯尼亚选手连续6年对北京马拉松的王座垄断。

女子组冠军王佳丽解释了自己前半程没有发力的原因:“今天是按照自己的节奏跑,跑自己的成绩,没有想太多。”对于雨中作战的影响,王佳丽并没有太强调客观条件干扰:“今天的气温还可以,因为下雨,手和胳膊有些冻僵的感觉。以前在这样的条件下比赛很少,不过比赛就要适应任何条件,而且在训练里尝试过各种条件。”对于这个冠军,王佳丽羞涩的表示:“赛前没太多想过夺冠,就是尽力去跑。”

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的詹杰-斯拉杰由于疲劳过度比赛结束一时说不出话来,而且他也并不精通英语,不过最后还是接受采访表示:“今天下雨的天气,积水里跑步感觉确实不是很好,身体都有反应,跑得比较慢。不过,在埃塞俄比亚国内我们也经常在这种天气里训练,所以我的适应能力比其他队员要强一些。如果不是今天的恶劣天气,我可能还不能夺冠呢。”(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