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奥运自行车项目世界格局

2010年10月24日11: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运自行车项目世界格局

运动员在比赛中

目前世界格局在公路自行车分赛方面澳、意、哈三国分天下,而意大利在各个项目中实力均衡,一枝独秀。

亚洲车坛中、韩、日争霸的局面没有改变。

长期以来,中国自行车水平在亚洲一直是独树一帜。曼谷亚运会,中国车队以4枚金牌居于各队之首,而韩国队当时仅以2枚金牌位居第三,落后于日本队。釜山亚运会上,东道主韩国队凭借主场之力才同中国队同以6枚金牌并列第一位,日本队则只获得4枚。

而多哈亚运会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香港队表现出色,公路赛和场地赛两面开花,一举夺得两枚金牌,实现历史性突破。老将 黄金宝 16年后再次登上亚运之巅,拿下公路赛冠军;张敬炜13日在男子计分赛中夺冠,夺得中国香港在亚运会上第一块自行车场地赛的金牌。

作为中国自行车新的“旗帜”, 郭爽用多哈亚运会的两枚金牌证明了自己在亚洲女子车坛的霸主地位。由于北京奥运(搜吧)会未设中国队实力最强的女子500米计时赛,女子争先赛就成了中国队奥运会上夺金的主要项目,而毫无疑问,战胜队友宫金杰、夺得冠军的郭爽则是目前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实力最强的选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