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三分钟逆转国安 最佳金尼让历史惊人巧合

2010年10月24日09:43重庆晨报刘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重庆力帆本赛季最终能神奇保级,必须感谢昨天下午神奇的三分钟,以及神奇金尼引领的神奇逆转,当然还有被克隆的神奇一幕:连续两个赛季,力帆都在主场逆转击败北京国安。一场胜利,加上深圳等保级对手同时输球,力帆的积分竟然一跃升至中超第13位。

奥体,阳光明媚。一个慵懒的秋日下午,并不刺眼的阳光,恰到好处的微风,似乎很不容易挑逗起人的激情。

看台上,近万球迷,似乎有些配不上这场凝重悲壮的生死大战。本赛季力帆的平均上座率也在万人以上,但球队日薄西山的现状,深陷保级泥淖的尴尬,加上主场糟糕的战绩,正在让重庆球迷与力帆渐行渐远。

但现实往往是不经意间制造波澜,所谓于无声处听惊雷。90分钟后,现场近万球迷必感庆幸,他们中的很多人只需花费10元从球场的黄牛党处换取一张廉价的球票,却见证了一场奇迹般的逆转胜利———不管力帆本赛季最终能否成功保级,这都是一个令重庆球迷荡气回肠百感交集的下午。

悲剧疑似重演

一个是卫冕冠军,虽然卫冕已成泡影;一个是降级热门,眼看噩梦成真。昨天比赛的前半程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孤注一掷的力帆在主场搏命狂攻,竟然让国安有效攻过半场都显得奢侈,黄希扬的直接任意球被杨智飞身化解,吴庆禁区内的推射擦柱而出,两支球队的排名与场面优劣彻底颠倒。

但第34分钟,乔尔·格里菲斯禁区内接到小马丁传球头球摆渡,跟上的杜文辉推射破门,这是国安上半场唯一一次有威胁进攻,唯一一脚射门,而前45分钟力帆射门次数接近两位数,贯穿整个赛季的得势不得分,优势变悲剧的噩梦似乎又一次降临到倒霉的力帆头上。

金尼力挽狂澜

否极泰来。力帆的坏运气似乎到了耗尽的时候,而幸运也在下半场远离国安。而这一次站出来改变这一切的,是哥斯达黎加人金尼,一柄让国安恨得牙根发痒的“神经刀”。

第54分钟,黄希扬的角球传至远点,金尼力压马季奇头球破门;第57分钟,力帆后场长传,之前多次落入越位陷阱的金尼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后面对杨智冷静回传至中路,高速插上的张健轻松推射空门得手。

三分钟,有些沉闷的奥体和力帆替补席两度沸腾。本赛季多次在主场被对手赠予“黑色三分钟”的力帆,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

历史惊人巧合

神奇的不止是逆转:上赛季力帆主场3:2逆转击败国安,扳平比分的正是金尼。而上赛季两度面对国安,金尼都堪称当场最佳,在北京工体不仅有进球,还至少两次制造点球被主裁王学庆扼杀。

本赛季首回合与国安交锋,金尼身在长春尚未回归力帆,而过去几轮,金尼的低迷状态也让教练组左右为难。但又逢国安,金尼在自己最喜欢的对手身上彻底找回感觉,一射一传当选全场最佳实至名归。 本报记者 刘苏

(重庆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