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杭州女足欲打造“航母” 体教结合获家长支持

2010年10月24日09:26杭州日报董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董嘉 采写

在浙江女子甲组足球的领域里,杭州队始终屹立不倒——自1998年省运会设立这个项目开始,没有一支队伍能够从杭州队手中抢走金牌。本届省运会女子甲组比赛,依然没有出现“意外”,杭州队以全胜战绩提前一轮夺冠,再次稳稳当当地摘得这个项目的金牌。那么,这艘“航空母舰”究竟是怎样打造的呢?

备战,从6年前开始

“足球项目不像田径、跆拳道等运动,仅仅需要良好的身体条件再加上一两年的训练就能出好成绩。想要踢好足球,必须拥有娴熟的技术、充沛的体力、坚强的品质、默契的配合……这些都需要长年累月的积累。所以,备战这届省运会我们从6年前就开始了。”杭州队教练王惠民对记者说,“现在,队员们彼此一个眼神、一个跑动,就知道该把球往哪儿塞。”

默契的配合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训练换来的。备战省运会期间,上海、江苏、南宁等地都留下了杭州队的足迹。今年5月,杭州队还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封闭训练,教练张克力全程跟队,没与家人见过一次面,“每个人都铆足了劲,就是为了在省运会上捍卫荣誉。”杭州市领队吴璐琪说。

体教结合,收获家长的支持

据吴璐琪介绍,杭州是全国校园足球布局城市之一,目前共有50所学校65支球队参与了校园足球活动,这儿就是杭州队挑选苗子的“资源库”。“除此之外,我们还经常会跑到各个县市区,通过观看学校运动会、足球赛来挑选有潜力的苗子来市队集训。”王惠民说。然而刚开始,由于只能把运动员放在体校念书,学习成绩的下降导致不少家长不让自己的孩子参加训练。因此近几年,杭州队把解决孩子的读书问题放在了首位。今年,杭州队就与景芳中学签订了合作协议,让运动员一边接受全日制教育,一边参加专业训练。把训练场搬进了学校,这这一做法也得到所有家长的认可。“只有做到让孩子学习、训练两不误,才能全面提高运动员的综合素质,才能让更多的家长支持足球运动的发展。”吴璐琪坦言。

(杭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