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生活日报:鲁能不提前夺冠也不想“被冠军”

2010年10月24日09:10大众网-生活日报杨新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新会

山东鲁能的“ 夺冠夜”,青岛中能的“ 保级夜”,一场赛前让人纠结,赛后让人更纠结的比赛没想到会以一种两败俱伤的结果而结束。齐鲁“二能”昨晚在省体育中心死命一磕,结果两队的能量全被这场比赛吸干了,鲁能耗光了球迷期待球队夺冠的所有激情 ,快把大家的腰闪断了,而中能则耗光了保级的所有体力,队员集体抽筋、红黄牌一堆,青岛小哥们,下场球你还怎么踢啊?

当然,青岛这场球不这么拼命踢的话,回头也没法交代,倒是老大哥鲁能这场比赛不该踢得如此僵硬。队员心态从上场对阵河南开始已经发生了变化,求胜欲越强反而战斗力越弱,压力越大反而动力不足,能扳平比分已经不错了,你还真指望球员们比赛踢到最后再来一次惊天大逆转啊?话说回来,鲁能队积分优势那么大,夺冠只是早晚的事,何必一场场地给自己读秒,更把球迷忽悠得死去活来?

对鲁能来说,夺冠路上最近连遭阻击已经印证了球队的不成熟,而连续被阻击,也让鲁能本赛季的这个冠军含金量大减,缺少了一些说服力。举个例子,今天的中超比赛中,如果申花不能够在主场击败陕西,那么积分优势已经达到12分的鲁能本轮仍然可以提前三轮登顶。以“被冠军”的方式夺冠不仅让球迷很扫兴,球队脸上无光,更重要的是球员的信心没有增强,反而有点沮丧。

所以,祈求上海申花千万要咬住我们不松口,两队的争斗能撑到赛季结束最好,鲁能队不当冠军也不要“被冠军”啊!

(大众网-生活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