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再扮送分童子 魏克兴上任首败有点郁闷

2010年10月24日08:41北京晨报周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北京国安队客场与重庆力帆队比赛的重要性毋庸多言,但昨天下午在重庆奥体中心,国安队再次扮演了“送分童子”的角色,1比2不敌对手。这也是国安队换帅后的首场失利。

赛前遇险 温差场地加伤员

“这边的气温大概有二十六七摄氏度的样子,确实有点不适应。”在抵达重庆后,一位队员告诉记者。北京已经进入深秋,早晚出门的人们都要穿着厚衣服御寒,但重庆的天气正相反。

南北两地的温差是一个考验,重庆奥体中心坑洼的场地是另外一个考验,杨昊又在赛前受伤,似乎众多的不利因素都被国安队遇到。而重庆力帆队则自信满满。近年来,力帆队在与国安队的比赛中,场面一向不处于下风,所以力帆教练组组长魏新也希望能率队击败国安,拿下保级急需的3分。

半场惊魂 3分钟内丢两球

比赛的前20分钟,国安队出人意料落于下风,就连重庆方面也惊呼:“国安队如同梦游。”

主场作战的力帆队显得很积极,他们在国安门前制造了更多威胁,而国安队员多次无谓失误将球权拱手让出。卫冕冠军的灵光一现发生在第34分钟:小马丁传给禁区前沿的乔尔,后者头球摆渡,中路跟进的杜文辉推射破门。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安队上半时唯一一次打在球门范围内的射门。

领先易边,但国安队并没有将优势保持到最后,被逼上绝路的重庆力帆队在下半场发动了更猛烈的攻势。第54分钟,金尼的进球将比分扳平,进球后的金尼翻版了埃托奥之前在欧冠比赛中的庆祝动作:跑到场边做出了拍照的姿势。3分钟后,力帆队卷土重来,这次为他们建功的是张健。3分钟,两个进球,力帆队就这样完成了对国安的逆转。

遭遇首败 魏克兴有点郁闷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安队与力帆队的两位魏指导心情迥异。魏克兴显然有点郁闷,这也是他接手球队后的首场失利,他评价说:“下半时开始阶段,力帆队很快找到了我们的弱点,实现了逆转。对于队员们的表现,我也没什么可指责的,现在最重要的是让大家尽快忘记这场比赛,好好准备下场比赛。”国安队目前暂时排在积分榜第四位,但球队能否获得明年的亚冠资格,还是一个未知数。

主场拿到3分让魏新松了口气,因为凭借这场胜利,他们已经摆脱了“副班长”的位置,保级出现曙光。“我们现在保级的最大资本就是球队的士气,除了士气,我们几乎一无所有。”魏新说,“如果球队能在最后三轮保持这种气势,那么我们保级还是有希望的。”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国安乘坐当晚的航班返回北京。晨报记者 周萧

(北京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