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齐鲁德比八黄一红 中能球员险与救护人员动手

2010年10月24日08:13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齐鲁德比”到底会不会出现放水的情况,昨晚的比赛结束后有了定论,比赛双方不仅真踢了,而且“真打”了。比赛过程中蔓延的焦躁情绪不仅影响到两边的队员,甚至还破天荒地传染到了场边的救护人员身上。一出从未有过的火爆大戏,在昨晚的省体慢慢上演。

火爆:八黄一红现省体

同时夹杂着夺冠和保级两大因素的“齐鲁德比”到底能踢成怎样的疯狂程度,只从红黄牌数据上就能体现得淋漓尽致。在昨晚的比赛中,主裁判王迪成了发牌机器,他在90分钟内总共派发了八张黄牌和一张红牌,其中,奋力防守的青岛中能独得七张黄牌,打前锋的邹正甚至为了防守在本场比赛中吃到两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青岛中能被罚下去的不仅仅是邹正,在比赛后期,情绪失控的助理教练马永康也被王迪赶出了教练席。

在比赛过程中,特别是在下半时,只要王迪判给泰山队前场任意球,他总会听到青岛中能的替补席边上传来的怒斥声,这些声音有来自队员的,有来自教练的,还有来自中能俱乐部总经理的。

搞笑:中能队员喜欢躺着

自从比分取得领先之后,急于保级的青岛中能队开始无所不用其极地拖延比赛时间,最具体的表现就是发生身体对抗就倒地,一倒地就不起来,必须等着担架进场才行。而被抬出场外后,中能队员马上就能龙精虎猛地一跃而起,根本看不出受伤或者抽筋的迹象。最夸张的是比赛只进行了50多分钟,中能就有队员“体力不支抽筋”了,尽管见多了这样的场面,但泰山队依然对此招无解。

随着泰山队扳平比分和邹正被罚下去,青岛中能的队员更是肆无忌惮地表演自己的躺地功,进入补时阶段后,在没有身体对抗的情况下,青岛队的郑龙突然躺在地上。忍无可忍的主裁判王迪甚至向被担架抬出场的青岛队员派发了黄牌,在王迪看来,这名队员的目的只有一个———拖延时间。此后,青岛门将刘震理也因为迟迟不愿意开出球门球吃到了黄牌。

补时4分钟,在青岛队的磨蹭下起码浪费了 3分钟,看见此情此景,一位从北京赶来采访的记者只能不住地摇头:“在要面子和保级之间选一个,你觉得青岛队员会选哪个?!”

意外:客队与救护险些动手

比赛一方跟场边的救护发生冲突,在中国足球的职业历史上还从没有过,昨晚,青岛中能就开了这个先河。

事情发生在第90分钟,进攻到泰山队禁区的郑龙在无法控球后倒在了地上,在郑龙长时间不起身的情况下,双方球员已有所争执。担架队上场后,郑龙依然不愿意尽早躺上担架,以抽筋不能动为由继续躺在地上。跟随队医来到郑龙身边的青岛中能助理教练马永康随后与一名担架队员发生争执,无奈之下,心急如焚的周海滨只能临时客串担架队员,与其他三名救护合力将郑龙抬出场外。然而,被传染了焦躁情绪的救护们没有将担架完全放在地面上就松了手,经此一摔,郑龙马上治愈了“抽筋”,一跃而起准备与救护们较量一番。所幸的是,在泰山队员和裁判们的合力化解下,一出从未有过的闹剧才被化解。

(记者董宏磊)

(舜网-济南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