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坚信何可欣仍是王者 鼓励师妹继续加油

2010年10月24日03: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23日,2010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进入单项决赛第一天,奥运会兼世锦赛高低杠冠军何可欣和小将黄秋爽相继出现掉杠的严重失误,丢掉本以为稳获的冠军,而她们的老大哥陈一冰(微博 博客)保持稳健发挥,携手严明勇包揽吊环冠亚军。赛后,同样经历过失意的陈一冰鼓励师妹,称一切都会过去并相信何可欣依然是高低杠王者。

高低杠的比赛是在吊环比赛之前进行,而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卫冕冠军何可欣一次空翻后的抓杠失误掉了下来,引来现场惊呼声一片,最终“高低杠公主”与金牌无缘,而随后出场的队友黄秋爽同样中途落杠,两人分别获得一个第7、一个第6。

随后要出场的陈一冰自然把一切看在眼里,他透露,在上场比赛前和小师妹有过短暂的交流,“吊环比赛之前,我在后场看到她一直在哭,因为自己要比赛也没时间说太多,就是去安慰了她一下,告诉她没关系,一切都会过去,继续加油就好了。”

最终吊环比赛中陈一冰凭借完美的发挥时隔两年再度问鼎这个项目的冠军,而就在去年他也曾经犯了和何可欣一样的错误,09年伦敦世锦赛,他依然是吊环项目的热门,然而预赛中他就出现了“脚踢环”的失误导致连进军决赛的资格都没有。两年后的今天,经过大起大落的陈一冰明显更能体会此时何可欣的心情。

正是自己有过同样的经历,陈一冰能给予师妹自己更好的建议和鼓励,“我相信她依然是王者,没有人会拿一场比赛去评定一个人是否成功。”鉴于何可欣在高低杠上的能力无可置疑,陈一冰认为何可欣只需调整好自己 ,“这个项目上她一直都只是自己跟自己比,未来也一样。”(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