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何可欣高低杠15连胜终结 实力高绝仍无人可撼

2010年10月24日02: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 随着从正式参加比赛以来就成为招牌动作的直体叶格尔因为举杠太远,何可欣的高低杠15连胜纪录也终于画上圆满句号。即便如此,从07年出道以来,三年的时间中,她在高低杠项目上的统治力,仍无对手可撼动。失利的,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完整的,却是整个人生。

在2007年6月份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上,初出茅庐羽翼尚不丰满的何可欣就一举战胜多位国家队师姐,问鼎高低杠冠军,开启了冠军之门的钥匙。

在10月份举行的第七届城运会中,她同样获得该项目冠军,并作为中国体操队为北京奥运准备的秘密武器来培养。

经过冬训,何可欣作为中国队的超级武器,开始在世界赛场展现独有魅力。从08年3月份开始,她连夺世界杯多哈、科特布斯和天津三个分站赛高低杠冠军,得分分别为16.55、16.85和17.20。

在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战胜包括师姐杨伊琳(微博)在内的一众高手,其中17.325分刷新了国际体联实施DE分规则以来高低杠项目的记录,从此将无人可破。

在北京奥运会上,尽管预赛失误,但凭借高超的难度还是以15.725,以预赛第六的成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在与美国名将柳金分数同为16.725的情况下,依靠平分打破获得冠军。成为继马燕红、陆莉之后,中国第三位高低杠奥运冠军。

随后,在女队主力大都休整,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在10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上,她仍然以16.80的高分问鼎。

同样,在年底的马德里世界杯总决赛上,虽然在特卡切夫+pak空翻换低杠时出现失误,造成大错被扣0.5分,不过好在没有落下器械,以16.25分拿到这“最后”的总决赛冠军。

到了09年日本杯国际体操邀请女团比赛中上,尽管只是为新套路试水,可16.25的得分依然冠绝全场。

此后,在7月份的全国冠军赛,她同样得到15.775分,继续一骑绝尘。

而在第十一届全运会比赛中,不仅以15.95分顺利夺冠,也距离自己的全满贯梦想更进一步。此外,所属的北京女队获得团体铜牌,而此前一直作为单项选手的她,在全能比赛的初试啼声中,也最终排在第四。

伦敦世锦赛有主场作战的特维德尔虎视眈眈,何可欣依然没有给对手机会。决赛第一位出场,就得到16.00分,将近1分的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终于成为奥运会、总决赛和世锦赛三枚金牌在手,成就高低杠大满贯。

经过一个冬训,对动作精雕细琢之后,在今年4月份的世界杯法国站上与特维德尔再次相遇,16.075分完胜对手的15.65,再度赢得胜利。

一个月之后的全国冠军赛上,她拿出7.4的最高难度,以16.225分一骑绝尘,无可争议问鼎冠军。

而在8月底的全国锦标赛中,因为重感冒和伤病,虽然进入了决赛,但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放弃了比赛,专心养伤备战世锦赛。

终于再度登上世锦赛赛场,预赛中发挥出色,以16.066分毫无悬念排在预赛首位。在团体决赛中,面对两位队友先后失手,中国队落后的不利局面,她临时选择增加难度,获得16.133分。

没有想到在23日结束的单项决赛中,如同去年的伦敦,又被排在决赛第一个出场的她,却在直体叶格尔这个从未失手的动作上掉下器械,最终仅获得13.966分,堪堪排在第七位。这场意外的失利,也将她的十五连胜纪录终结,可谓遗憾无比。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