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需磨合王一梅扬长避短 世锦赛有望前四

2010年10月24日00: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中国女排与欧洲劲旅塞尔维亚女排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经过五局苦战,中国队以3-2击败对手,拿下比赛。由于这是中国队在世锦赛前夕的最后一场实战练兵,所以从本场比赛可以大致看出世锦赛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人员配备等情况并对中国队的前景作出预测。

首先关注一下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国女排在主攻位置上由王一梅和李娟出战,在副攻位置上由薛明和马蕴雯搭档,接应位置上老将周苏红首发登场,二传和自由人位置上是由此前的主力选手魏秋月和张娴出战。从本场比赛来看,本套阵容磨合地不错,但还远远不到最好的水平,在距离世锦赛还有一周的时间里,不知道俞觉敏能否让女排更上一层楼。

在本套阵容中,给我们最大惊喜的非周苏红莫属,本场比赛中,周苏红的表现可圈可点,但同时,毕竟是一名归队不久的老将,与队友磨合得还不够,在比赛中发生了和队友抢位的情况。但对于最近一段时间经历了换帅风波整体状态处于调整恢复的阶段的中国女排来说,她的回归势必会给新女排带来了一些积极的信息。一旦她能够顺畅地融进主力阵容,那么她扎实的一传和防守技术,无疑会帮助中国队提高一个层次。希望在下一阶段,周苏红能更好地融入女排新体系,展现出女排黄金一代的风采。

本场比赛,王一梅是另一个亮点。作为中国女排最具杀伤力的武器,被称为“炮”的王一梅绝对名不虚传。在第一局时,她就多次四号位扣球得手,不但鼓舞了本方士气,还打击了对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王一梅的大炮多次袭击对手,为中国队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但王一梅是一名优缺点同样突出的队员,相比于进攻端的高效,她在防守端比较薄弱,对于俞觉敏教练来说,如何扬长避短是一个棘手的问题,本场比赛中,王一梅失误很少,这得益于队友的努力与愈教练的安排。如果世锦赛阶段她也能发挥如此出色,对于中国队更进一步十分有帮助。其他三名选手在本场比赛中都有不俗地表现,对于世锦赛的表现值得期待。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分在了D组,可以说抽到了一个上签。同组的队伍有中国、俄罗斯、韩国、多米尼加、土耳其、加拿大,从实力、排名等情况看,本组给中国队带来威胁最大的当属俄罗斯队,其次是韩国和多米尼加,其他两队相对较弱,对中国队威胁很小,所以中国队出线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但关键是以第几出现,中国队虽然有老将周苏红,但结果很难说,中国队可能会以小组第二出线。出线后,D组前四与A组前四将一起分进E组,A组出线的可能是日本、塞尔维亚、波兰和阿尔及利亚,这样中国队的对手极可能是波兰队,在8月份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队曾以3-0轻取波兰队,而且现在周苏红又重新归队,相信中国队可以取下波兰队,进入八强。进入八强后,中国队的对手很难说,但无论是巴西、意大利还是古巴、美国,都是难啃的骨头,中国队的形势不容乐观。所以本届世锦赛中国队进入八强是没问题的,但八强以后是生是死就要靠愈教练临场调度,队员们的发挥与配合了。(候の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