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肯定周苏红复出首秀:世锦赛将会更好

2010年10月23日23: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中国女排和到访的塞尔维亚女排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展开首场世锦赛热身赛的较量。最终东道主以3-2(26-24、13-25、25-16、22-25、15-11)艰难获胜。刚刚宣布重新归队的老将周苏红出现在了首发接应的位置上,赛后女排主帅俞觉敏肯定了弟子克服伤病登场的优异发挥。

本场比赛中,不久前刚刚宣布重新归队的老将周苏红出现在了首发接应的位置上,这也是在她2008年亚洲杯后告别国家队之后,时隔两年重披国家队战袍。中国女排在主攻位置上由王一梅和李娟出战,而在副攻位置上由薛明和马蕴雯搭档,接应位置上老将周苏红首发登场,而在二传和自由人位置上均是由此前的主力选手魏秋月和张娴出战。

俞觉敏最看重老将的传帮带作用,赛后他这样说:“周苏红的回归后能以身作则,克服困难继续训练,本身就是对其他人的一种鼓舞,过硬的技术,给球队带来了细腻的风格。”

俞觉敏透露,近段时间周苏红将保持状态作为自己的训练任务。“从训练强度,到完成质量。她现在的状态处于一个比较好的阶段。我相信她在世锦赛中还将打出一个更高的水平。”

考虑到周苏红的训练不够系统,在今天的热身赛中,俞觉敏多次用张磊将周苏红替换下场。不过,对于周苏红世锦赛的首发位置,俞觉敏这样表示道:“我们平时演练的都是李娟和王一梅搭档主攻,周苏红担任接应。”

对于整场比赛的热身效果,俞觉敏说:“塞尔维亚曾获得过世锦赛第三名的强队,队伍基本发挥了应有的水平。但在网上进攻质量有所欠缺,,以及技术水平有不稳定。”问题的暴露,就是为了解决,俞觉敏坦言道:“队伍现在并不是最佳状态,今天只是体现了训练的水平,并且找一找场上的感觉,适应比赛氛围,但我相信29号之前积极性调整后,队员的竞技状态还有进一步提升。”(小龙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