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吕征:背包袱致浪费机会 调整心态鲁能必夺冠

2010年10月23日23:22腾讯体育吕长伟 郭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3日济南讯(记者吕长伟 郭强)两连平,难道真是躁动的冠军心搅乱了鲁能的节奏?联赛还有三场,鲁能丢冠几无可能,但球迷的等待绝对不可以无休止地延长。赛后,吕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三场比赛,只要有一线生机,鲁能都会全力以赴。

这就是足球。往往人们喜欢用这样的词句来解释难以释怀的足球赛。不过,偏偏这一次又被鲁能给撞上了。什么原因?吕征说:“这是夺冠路上的一场关键比赛,可能负担比较大吧,导致有些紧张,一些机会没有把握住。”

这场比赛,伊万在下半场就用吕征替换下了上半场表现不佳的外援莱昂。在吕征上场之后,的确给鲁能进攻带来了活力,形成了围攻之势。韩鹏(微博 博客)在第66分钟补射扳平比分,此后不久青岛被罚下一人。然而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鲁能在剩余的将近半小时的时间内,没能实现逆转。第87分钟,吕征还送出妙传,右翼下底传中至门前,李金羽头球稍高出。

“青岛队今天打得很好。但只要我们把心理状态调整好,以后的比赛就肯定没问题”,吕征这样表示。从他的话中可以感觉出,心理的变化是鲁能夺冠步伐被延缓的一大原因。其实,这点在上一场打河南建业时,就已经有所表现了。

鲁能比赛中多次浪费进球良机,李金羽在替补登场的10分钟时间内就有三次威胁射门。此前,苑维玮、卓翔等也都有破门的机会。全场比赛鲁能19次射门,是青岛的三倍还多。同样,控球率也接近于青岛的三倍。如此巨大优势之下,究竟是什么在作怪,需要全队好好总结一番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