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何可欣泪流不止令人心疼 高低杠公主感动世界

2010年10月23日23: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低杠何可欣掉杠仅获第7 英老将4年后再夺金

高低杠公主泪洒赛场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这一刻,荷兰鹿特丹Ahoy体育馆,被两个中国姑娘的眼泪渲染得楚楚可怜……何可欣,黄秋爽,两个在高低杠资格赛排名前两位的小姑娘,在决赛中都出现了严重的失误,让中国队失去了本应稳稳获得的一块金牌。

高低杠决赛之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块金牌一定属于中国人,甚至金银牌都应该属于中国人,何可欣和黄秋爽不仅排名前两位,而且是比第三名大幅度领先的前两位;更何况何可欣是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总决赛冠军,黄秋爽刚刚获得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动作。

于是,比赛在平静中开始——

资格赛排名第一的何可欣第一个出场——这不是一个好的出场顺序,但是何可欣擅长第一个出场获得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决赛和2009年世锦赛决赛,她都是第一个出场的。然而这一次,她却在做直体叶格尔的时候出了问题,这并不是最难的动作,却挡住了何可欣卫冕高低杠冠军的美梦。掉下器械扣分,接下来的换杠动作——帕克空翻没做,直体叶格尔与帕克空翻的连接加分没有了,从难度分到完成分都损失惨重的何可欣,从掉下杠子的那一刹那就知道自己的梦破灭了,落地的同时眼泪就掉下来了。

这时的何可欣很失落,眼泪止不住往下流,却一直关注着场上的队友——何可欣知道,虽然自己失败了,但是黄秋爽能成功,冠军也是中国选手的,只要冠军不旁落,她也会很高兴——然而,可惜的是,紧接着出场的黄秋爽还是受到了何可欣失误的影响,她在前半套高难度动作完成得相当好的情况下,却在低杠的蹬杠动作上出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失误,掉下杠来。

这个失误让黄秋爽自己都懵了,比赛结束之后她面无表情地回到了休息席,旁边帮忙的队友杨伊琳(微博)也对这个莫名的失误很吃惊,她一边安慰小爽一边瞪着眼睛想问:当时到底是怎样了?

看到黄秋爽失败了,何可欣就更加控制不住自己了;第一个结束比赛的她,一直哭得很伤心,两个小姑娘的眼泪贯穿着整场高低杠比赛,但是哭过之后,她们都会坚强地重新开始,把失去的再夺回来。

于是,比赛在眼泪中结束,眼泪中有伤心,有自责,也有对未来的期待。

>>点击进入体操世锦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