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陆善真析何可欣因何失误 称对备战伦敦有好处

2010年10月23日23: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2010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进入单项决赛的争夺,中国队的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和小将黄秋爽共战高低杠赛场,结果何可欣和黄秋爽相继出现掉杠失误,痛失中国女子体操原本最为保险的单项金牌。赛后,中国女队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安慰了错失金牌而难过哭泣的何可欣,并表示出现问题说明教练做的不到位,回去进行总结和改进。

“何可欣今天第一个出场,比较难比。”赛后在总结何可欣失误的原因时,陆善真分析道,“在做动作的时候,她发力稍微早了一点点。从这几年比赛来看,何可欣的心理和技术一直是非常优秀的,但是今天既然出现这个问题,我们就要面对现实,说明我们整个训练中还是有地方不到位,特别是今年何可欣在身体生长发育之后,已经不如以前那么轻巧。”

“高低杠是我们的强项,尤其是在预赛表现不错的情况下,但是却出现了这样的问题。”陆善真接着说,“可欣的高低杠一直很顺利,几乎比赛中从来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这次出现问题对我们是个提醒,这样对她备战伦敦(奥运会)会有好处。”

除了何可欣和黄秋爽的失误,中国女队在在团体决赛时也在高低杠项目上出现过两次失误,象,原本是中国队和劲敌竞争的优势项目,如今却接连遭遇滑铁。“我们谁也不会想到这些失误,像黄秋爽是踩杠的简单失误,我们在强项失误确实不应该有这么多失误,回去之后我们需要好好总结,好好改进。”陆善真说。

队员出现失误后都很自责,但陆善真表示:“我们绝对不会怨运动员,她们都很努力都很出色,我相信队员上场都想拼尽全力拿冠军,责任都在我们教练身上。”陆善真补充道,“今天出现了问题,我们得面对现实。在某些方面,我们还有些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我们回去以后会很好总结。”

“一次比赛失误没什么,别难过了。”当赛后看到何可欣依然流泪不止时,陆善真第一时间拥抱安慰了这位高低杠公主。(whitney)

>>点击进入体操世锦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