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何可欣失手无需气馁 重新出发王者仍非她莫属

2010年10月23日22: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荷兰鹿特丹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高低杠决赛,中国队的何可欣在比赛中出现掉杠失误,仅获得第7名遗憾未能卫冕,这个结果只能说何可欣败给了自己,竞技体育中再强的高手也难免失手,只要她调整好自身的状态,相信这位美丽、有责任心和大将风度的小花很快重现她昔日的风采。

何可欣从一出道开始就几乎保持这个项目的全胜,07年她在国内的城运会和全锦赛中独占鳌头一举夺冠, 08年世界杯科特布斯站,何可欣亮出一套难度分达到7.700的动作以16.850分高分封后,随后当年的全国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她又以17.325分获高低杠冠军,分数创2006年国际体操联合会推行新规则以来,该项目得分最高纪录。要知道当今体操界,女子高低杠难度分超过7.000的都寥寥可数,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身为北京人的何可欣在家乡高低杠决赛赛场力压美国名将柳金获得金牌。去年伦敦世锦赛高低杠决赛,何可欣以7.1、8.9均遥遥领先的难度分、表现分超出第二名多达1.125分成功折桂。就此她获得了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这三大赛的金牌,实现了高低杠的大满贯,这是第一位中国选手获得此殊荣,而之前也只有俄罗斯人霍尔金娜获得过,可以说何可欣的出现使得中国沉默多年的高低杠项目再次崛起!

“李娅空翻”这个高难度动作可以说是被何可欣演绎到了极致的,该动作已经成为她一套高低杠动作中最为出彩的精华和标志007年时年仅15岁的何可欣就开始采用“李娅空翻”,随着大赛经验逐日增加,该动完成得也越来越得心应手,她所演绎的“李娅空翻”既有男选手在单杠上的高、飘,又有女选手的轻盈、柔美,加上其他难度动作和巧妙的连接,她的高低杠水平和表现力,经常让人赞叹不已。

世锦赛前,在今年夏训时,何可欣因训练失误导致手掌骨折,随着一段时间的恢复,她的伤势逐渐恢复,但状态还是多少受到影响,此外还有一个问题影响她,就是——长体重。何可欣自己也透露,目前自己正在经历一个身体发育的阶段,加上有些伤病,因此现在的自己并不是最佳状态。

本次鹿特丹世锦赛团体赛资格赛和决赛,何可欣先后两次出场参加高低杠角逐,表现都几近无可挑剔。资格赛她的难度为7.2分,而其他外国选手动作难度分都在6.0左右,动作完成分也以8.666分处于领先;团体决赛在其他队友高低杠出现失误的时候,她顶住了压力,又得到16.133分,创本届世锦赛该项目所有选手得分之最。可以说关键时刻,何可欣能够顶得住压力,成为稳定军心的一员。

今天的高低杠单项决赛,何可欣被安排在第一位出场!但非常可惜的是,在做林转接直体叶格尔时摔下,她的这套动作只得到了13.966分。在以往的世界大赛中很难看到何可欣出现这样的失误,应该说本次比赛她的状态确实不如北京奥运会和去年伦敦世锦赛的时候,状态欠佳,出现失误也在所难免,她败给的并不是对手而是自己,以她的能力只要恢复状态依然是高低杠中最具实力的人。

何可欣虽然年龄不大,却拥有着大将之风,相信这位责任感很强的小花会总结经验教训重新出发。目前何可欣还缺少一枚亚运会的金牌,就能完成高低杠项目的大满贯,她的个人目标也直指伦敦奥运会卫冕。让我们以最真挚的感情,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为她再次启航送行——(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