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战南昌二人遭重伤 冲四+保级路充满血腥

2010年10月23日22:16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马林在向队医了解情况后,已经意识到李铁可能遭到了更严重的伤势,本赛季此战将他是谢幕演出。同时,南昌队球员邹仲霆也在比赛中重伤离场.一场比赛两人重伤,何其惨烈。

腾讯体育讯 在辽南之战上半时的补时阶段,巴西锋煞贺西马成为了赛场之上唯一的焦点。因为临危救主的贺西马利用个人能力,攻入了颇为精彩的一粒绝杀进球,从而为辽足敲开了胜利之门。三分的到手,却并不能让辽足笑起来:老将李铁被确诊胫骨、腓骨两处骨折,这一诊断在随后送往医院治疗时也得到了确诊。事实上,如果不是本赛季争亚冠和保级的胶着形势,也不至于产生两队各一队员重伤的结局。

导致李铁的受伤应该算是一次意外,这一点与2004年李铁断腿有些类似。当时在国家队的抢圈练习时,在中间抢球的李铁在一次争抢中和杨璞撞到一起。当时李铁是想用右脚争球,而杨璞则是用头去顶,李铁见状赶紧收脚,但是右腿迎面骨却和杨璞的迎面骨撞到一起,连当时在20米开外记者席上的记者都清楚地听到了“啪”的一声。当时所有人都还认为只是两人的护腿板撞到一起的声音,但很快见李铁痛苦地倒地不起,才觉得情况可能不妙。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南昌队孙一凡左路突破后准备起球传中,李铁见状贴身防守,就在对手准备传球的一瞬间李铁倒地滑铲。结果李铁严重受伤,痛苦地倒在地上。通过电视慢镜头显示,李铁在滑铲时,左脚铲球,但右腿没有舒展开来,小腿被草皮拖住。

李铁的受伤导致比赛一度中断,教练、领队、队医和大部分的球员都赶紧围上来,连记者们也脸色严峻地关注着。在队医进行了紧张的处理后,李铁在队医的搀扶下离开球场,马林在向队医了解情况后,已经意识到李铁可能遭到了更严重的伤势,本赛季此战将他是谢幕演出。

对于目前辽宁队多为年轻球员构成,李铁的缺阵或许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辽宁队日后冲击亚冠资格的希望。巧合的是,当比赛进行到到下半场,李铁受伤的一幕又发生在了对手身上。第60分钟,邹仲霆在禁区内拼抢的时候也是一个类似李铁的受伤动作,腿掰了一下,同样伤得不轻。其实在整个下半场,两队频频吃到黄牌,一些不规范的动作影响着比赛的完整性。在赛后,南昌队也传来邹仲霆伤别本赛季的消息。这名刚刚在上一场破门并找到感觉的小将就这样告别了2010赛季。而南昌衡源则又一次排到了积分榜的倒数第一位,下一轮对手更是目前排在榜首的山东鲁能,要想保级成功看来更多像是一场美梦。(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