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3-2塞尔维亚 周苏红2年后再为国效力

2010年10月23日21: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3-2塞尔维亚 周苏红2年后再为国效力

周苏红两年后再次为国效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上,俞觉敏执教的中国女排和上届世锦赛季军塞尔维亚女排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展开热身赛角逐,最终中国女排打满五局3比2(26比24、13比25、25比16、22比25和15比11)险胜对手,周苏红首发上场,时隔两年首次为国征战表现出色。

中国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塞尔维亚女排世界排名第九,中国女排在2007年瑞士精英赛3比0完胜塞尔维亚,2008年瑞士精英赛3比2险胜对手,而在2009年的大运会则是1比3不敌对手被挡在四强大门之外,塞尔维亚队贵为上届世锦赛季军,实力不容小觑。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通过拼发球破坏对手一传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塞尔维亚队很快将比分追成9平,周苏红经典的梯次进攻让中国队10比9超出,这也是周苏红时隔两年重返国家队拿到的第一分,其后周苏红在二号位多次跑动进攻形成突破。周苏红的发球破攻让中国队23比22领先,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让中国队25比24抢到局点,关键时刻周苏红救球形成防反,王一梅重扣一锤定音,中国女排26比24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塞尔维亚队重点加强对王一梅的拦防,中国队开场1比5落后,俞觉敏被迫喊了暂停。其后中国女排一传波动,李娟和周苏红接发球配合一度出现失误,中国队10比17落后,俞觉敏无奈之下用张磊替换周苏红。俞觉敏此后又用身高1米96的徐云丽替下马蕴雯,希望增加拦网高度,但并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中国女排13比25被对手追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的双塔薛明、徐云丽发威,不但在三号位高点快球屡试不爽,而且还频频拦网得分,中国队开局取得5比1领先。塞尔维亚队在中局发起反扑,将比分迫近到13比15只差2分,俞觉敏换上周苏红加强后排保护,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中国女排20比15重新拉开比分。最后又是王一梅的重扣解决问题,中国女排25比16拿下此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女排多点开花,李娟、王一梅四号位轮番轰炸,薛明的发球直接得分,徐云丽的近体快也让对手防不胜防,中国队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俞家军越战越勇,将比分扩展到18比12,然而此后中国队进攻组织混乱,张磊几次遭拦网封杀,塞尔维亚队趁机将比分迫近到20比21只差1分。中国女排尽管22比20超出,但塞尔维亚拼发球连得5分,中国女排22比25输掉此局。

决胜局中国女排张磊的二号位进攻受制,开场2比4落后,俞觉敏用周苏红换下张磊,周苏红起到了定海神针作用,中国队一传和防守显著增强,通过王一梅的强攻和魏秋月的拦网,中国女排8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中国队再接再厉12比7领先,塞尔维亚队将比分迫近到9比12,周苏红两次完美的跑动进攻帮助中国队14比10抢到赛点,最后马蕴雯快球建功,中国女排15比11拿下此局,从而以3比2力挫对手。(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