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小霍尔金娜跳马难度被降组摘银 美国名将夺冠

2010年10月23日20: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霍尔金娜跳马难度被降组摘银 美国名将夺冠

美国名将跳马夺冠 小霍尔金娜失误摘银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 第四十二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Ahoy体育馆展开单项决赛第一天的较量。在女子跳马比赛中,美国名将萨克拉莫尼以两跳平均15.20获得金牌。俄罗斯名将穆斯塔芬娜由于出现技术失误,动作被降组,最终两跳平均15.066获得亚军。巴西选手巴博萨获得铜牌,两跳平均14.799。

美国名将萨克拉莫尼率先登场,第一跳是难度6.3的前手翻-前直转体540,助跑有力,空中高度和姿态保持都非常完美,落地动一小步,完成分9.1,得到15.40。第二跳选择难度5.8的踺子后直转体720,助跑、上踏板、第一腾空和推手过程都很完美,但是腾空远度就差强人意了,落地动一小步,完成分9.2,得分15.00。平均15.20。

瑞士选手卡斯林第一跳也用了与萨克拉莫尼相同的动作,她的第二腾空开始时有明显屈髋,而且腾空高度不足,落地效果略欠,得到15.166。第二跳也是用了和萨克拉莫尼的动作,这跳的完成也不如对手,特别是落地位置不够好,偏离中心线,还小跳了两步,得分14.40,两跳平均14.783。

预赛排在第一的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娜第一跳使用难度6.5的踺子后直转体900,除开第一腾空略有分腿,第二腾空有轻微绞腿和屈膝外,总体规格相当高,完成分9.233得到15.733分。第二跳计划使用难度6.1的踺子180-前直转体360,不过这个动作明显有些超过她目前的能力,有明显的屈髋和分腿,落地也不够准确,难度最终定为5.7,得到14.40,两跳平均15.066。此后俄罗斯教练对这个降组不满,想技术委员会进行申诉,但最后还是未能成功。

第二位俄罗斯选手纳比列娃第一跳也用6.5的踺子后直转体900,可是动作质量就差强人意,最终因为未能转体完全被降组,难度只有5.8得到14.733。第二跳是的也尝试完成队友出现技术失误的动作,她也出现严重屈髋而被降组的问题,这种被降组的动作,裁判打分从不手软,得到14.466。平均14.599。

英国选手凯尔尼斯难度与前几位选手差距较多,分别得到14.433和13.566,两跳平均13.999完成比赛。

之后出场的韩国选手赵贤铢同样不大可能挑战前几人,第一跳难度5.6,得分14.30。第二跳难度5.0,得分14.666,平均14.483。

罗马尼亚选手切拉鲁的动作质量有很多细节问题,第一跳难度5.8,得分14.70。第二跳难度4.8,得分13.433,平均14.066完成比赛。

最后出场的巴西选手巴博萨第一跳踺子后直转体720相当完美,落地略有小跳,得分14.933。第二跳使用难度5.6的踺子180-前直转体180,得到14.666,平均14.799获得第三。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