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客场首胜姗姗来迟 甩掉客场虫竟苦等半年

2010年10月23日18:37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比1力克金德,建业队终于迎来了本赛季的客场首胜。在联赛即将进入尾声时,这场客场胜利才姗姗来迟。从4月4日客场0比0逼平大连实德到今天客场2比1战胜长沙金德,建业队为了甩掉“客场虫”的帽子,竟然苦等了半年多!

上赛季,建业队异军突起,与国安队的冠军之争一直延续到最后一轮。最终,他们获得第三名的佳绩,并首次打进了亚冠联赛。建业队能够取得历史性突破,除了得益于“专治各种不服”的魔鬼主场,与稳定的客场作战能力同样密不可分的。上赛季,建业队客场战绩为4胜4平7负积16分,与冠军北京国安队只差3分。而且,两队在客场获胜的场次同为4场,只是建业队输球的场次比国安队多3场。

本赛季,建业队的主场依然“魔鬼”。截至本轮,主场取得了7胜3平3负的战绩,排名中超第五。主场成绩甚至超过了北京国安(6胜4平3负),与上海申花和辽宁宏运队持平。但是,建业队的客场战绩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本轮比赛前,他们的战绩竟然为10平3负无一胜绩!不要说与申花、鲁能、国安等排名靠前的球队比,就连此前的副班长重庆力帆的客场成绩(3胜4平6负)都不如。

虽然建业队客场一直不赢球,但他们的表现其实并不差。第11轮,客场2比2逼平鲁能,第13轮,客场3比3逼平申花,第20轮,客场2比2逼平国安,这都是建业队本赛季在客场的经典战役。客场对阵鲁能,建业队曾率先破门;客场挑战申花,建业队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客场对阵国安,建业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能够在客场逼平鲁能、申花、国安这样的强队,建业队却以两个0比1输给了重庆力帆、青岛中能这样的保级球队,他们的表现着实让人看不明白。建业队在客场的表现如此大起大落,已经很难用实力来说明了,只能说他们还不是一支真正的中超强队。

幸运的是,本轮,建业队终于在客场开和了,对手还是长沙金德这样的保级球队。可惜这场胜利来得太迟了,如果早一点捅破这层窗户纸,他们肯定不是现在这个排名。(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