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庞清佟健演绎唯美爱情 花滑大奖赛日本站夺冠

2010年10月23日18: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在长野举行的2010-2011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的双人自由滑比赛结束,中国情侣组合庞清/佟健凭借一曲唯美的《爱之梦》拿到122.27分,以总分189.37分夺得本站冠军。中国另一对组合张悦/王磊获得第八。

本赛季是索契冬奥会之前的第一个赛季,在全新的赛季中所有运动员都希望能展现自己的全新面貌。双人滑近些年来一直是中国花样滑冰的优势项目,但温哥华冬奥会之后申雪/赵宏博退役,张昊受伤,中国队在新赛季第一站比赛中只派出庞清/佟健的和小将张悦/王磊参加本站比赛,而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的任务就是冲击金牌。

在昨天结束的短节目比赛中,庞清/佟健以温婉柔美的《升C小调夜曲》拿到了67.10分,以近7分的优势击败俄罗斯组合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排名第一,也为今天的自由滑奠定了一定优势。

今天最后一对出场的庞清/佟健,自由滑曲目是由金妍儿的编排教练大卫-威尔森编排的《爱之梦》。今天两人发挥比较正常,三周抛跳和三周捻转完成十分到位,托举的空中姿态优美。李斯特的《爱之梦》的曲风偏向他们擅长的抒情柔美风格,在确定情侣关系之后演绎这样一段表现爱情曲目无疑也是二人在比赛中的一大优势。但由于曲目是这个赛季新编排的,庞清在开始的旋转动作的完成上并没有做到最好。不过最终瑕不掩瑜,庞清/佟健拿到122.27分(技术分57.58,节目内容分 64.69),以189.37分的总成绩拿到冠军。这也是庞清/佟健第三次拿到日本大奖赛的双人滑冠军。

小将张悦和王磊今天第一对出场。他们的表演曲目是《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两人所有的动作都顺利完成,但在动作完成质量、流畅性和表现力方面还是与一流选手有一定差距。最终他们拿下88.83分(技术分46.99,表现分41.84),总分138.55分排名第八。

俄罗斯组合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的自由滑曲目来自于电影《铁面人》,整个动作编排十分恢宏,与音乐的结合到位。两人的动作完成质量也很高,抛跳动作优美,托举动作和滑行动作设计新颖,动作连接十分流畅,设计巧妙,体现出两人扎实的基本功,整个表演过程没有出现明显的失误。最后自由滑的得分是104.76分(技术分58.81,节目内容分45.86),并以173.83分的总分排名第二。

日本组合高桥成美/特兰在昨天的短节目排名第三,今天自由滑的曲目是《你需要我的那一天》,动作编排十分精美,有不少难度动作,动作连接和托举等主要技术动作的完成质量都很高。但今天比赛伊始高桥就在菲利浦三周跳中出现明显失误,随后比赛中的跳跃动作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并没有达到理想状态。二人最终在自由滑中得到98.43分(技术分49.50,节目内容分48.93),以总分155.66获得季军。

俄罗斯的这一对年轻组合巴扎洛娃和拉里奥诺夫在新赛季的第一站比赛中表现出了很强的个人能力的扎实的基本功,十分值得关注,他们很可能在下届奥运会上对中国队造成威胁。

下一站比赛将于10月29日-31日在加拿大举行,庞清/佟健则会参加11月初的中国站比赛,在系列赛阶段并不会与最大的竞争对手德国的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及俄罗斯的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相遇,所以顺利拿下中国站冠军也不成问题。(Mint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