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北京遭魏克兴上任首败 双魏PK国安似好运用尽

2010年10月23日18: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在中超联赛第27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正在为亚冠资格努力的北京国安,在客场1-2不敌副班长重庆力帆。国安教练组组长魏克兴上任后的三轮不败就此终结,在这场魏新对话魏克兴的双魏PK中,国安几乎好运用尽,因此遭遇了有些耻辱地失利。

半场记录:比分0-1 射门次数6-1

看过重庆力帆与北京国安的上半场比赛之后,几乎人人都会为主队扼腕叹息。尽管魏克兴很聪明、阅读比赛的能力也很强,他甚至在中途将4231阵型临时改成了442。尽管北京国安半场取得1-0的领先,但攻势如潮的重庆力帆却在场面上占据绝对主动。

比赛大约进行到了30分钟左右,魏克兴就发现自己的攻击火力严重阻塞。他临时做了有效调整,杜文辉从左路提到中路和乔尔组成双前锋,小马丁改打左前卫。这个调整刚过去3分钟的样子,小马丁左路送出精准传球,乔尔在两名后卫的夹击下将球摆渡给中路无人防守的杜文辉,后者面对门将轻松推射破门得手。

而在那之前,重庆力帆外援何塞、金尼的连续前场进攻,已经让北京国安的防线风声鹤唳。重庆力帆至少有3到4次破门的良机,但都因为该队的射手最后那一下把握机会还欠火候。半场比赛结束,重庆力帆尽管比分上0-1落后,但气势上丝毫不输给北京国安,因为重庆队半场有六次射门,而北京国安只有一次。

力帆外援发威 国安无可奈何

抑制不了重庆力帆强力外援的冲击,让60后的魏克兴很是担忧。果然,下半场开始后不久,70后的魏新就看到了自己的球队,在3分钟内连进两球逆转了比分。随后国安在人员上做了思路很清晰的调整,但无奈局势已经注定,兵败山城令魏克兴出山之后的不败记录终结。

54分钟,吴庆的射门被国安球员挡出底线,形成角球机会,重庆队的角球开出来之后,金尼后点力压马季奇头球攻门得手,重庆队将比分扳平。2分钟后重庆队再次赢得反击机会,老将吴庆从中线靠左侧的位置大范围长传,埋伏在国安禁区右路附近的金尼抢到点头球及时摆渡,张健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比分改写为2-1。

第60分钟魏克兴用国青小将谭天澄换下表现不佳的前锋乔尔-格里菲斯,随后又换上王长庆、王晓龙。但魏新已经布置他的球队全面退防,只在反击的时候直接简单地长传找金尼这个点。尽管最后时刻魏克兴甚至让中后卫徐云龙冲到最前面打前锋,徐云龙也在与对方门将的碰撞中受伤流血,但比分始终没有再改变。

本场比赛从全场技术统计看,重庆力帆的胜利也在情理之中。双方全场射门次数比为19-7;射正次数比为9-2;远射比为10-2;攻入对方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比为30-22。大格和金尼本场比赛的强烈反差,或许只是2009中超冠军北京国安今天输球的一个表象。魏克兴上任后该队连赢申花、绿城好运不断。今天的失利表明,魏克兴在日常的训练以及管理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否则全队的潜力激发不出来,即打使副班长也要输。按照北京国安目前的状态,即使再争到亚冠资格,明年的日子也不见得就会很好过。(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