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长沙落败再陷保级泥潭 一大劣势恐遭灭顶之灾

2010年10月23日18:01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长沙金德队主场1比2不敌河南建业,遭遇两连败。与此同时,排名垫底的重庆力帆却在主场2比1力克北京国安,积分已经追平了长沙金德。金德队距离榜尾的青岛队只有一分,再次陷入了保级泥潭。在中超还剩三轮的情况下,金德队还要面对青岛、南昌这样的保级对手,以及本轮有望提前夺冠的山东鲁能。但赛程对他们极为不利,1主2客加上糟糕的客场战绩,如果发挥不佳极有可能遭遇灭顶之灾。

作为中超的一支另类球队,长沙金德队如今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球队没有球星,只能依靠死缠烂打。在首轮2比0爆冷战胜上海申花队后,金德队迅速开始沉沦,最后又回到了保级的老路上。战绩糟糕,打法丑陋,以至于后来连主场电视转播都免了,金德队成了一支名副其实的中超烂队。本赛季至今,金德队的主场成绩尚可,4胜7平3负,甚至还战胜了申花、国安等强队;但是到了客场,金德队却判若两队,2胜3平8负仅积9分排名倒数第一,俨然就是一条客场虫。反观他们的主要保级对手,深圳队4胜2平8负积14分,南昌队4胜1平8负积13分,青岛队和重庆队的客场战绩同为3胜4平6负积13分。客场作战能力差,是金德队一直在降级边缘徘徊的重要原因。

随着重庆队战胜国安,保级形势更加混乱。现在,重庆和金德同积28分,南昌、深圳、青岛同积27分。考虑到本轮鲁能可能提前夺冠、辽足也要冲击亚冠,南昌和青岛拿分的可能性很小。本轮过后,保级的混乱格局估计不会改观,降级的两支球队也必将在这五支球队中间产生。金德队原本保级形势不错,不过本轮主场落败让保级形势迅速急转直下。下一轮,他们将客场面对青岛中能,这将是一场保级生死战。首回合,金德队主场0比2输给了青岛,如果下轮不能在客场拿下对手,在胜负关系上已经处于劣势。一旦输给对手,他们的保级形势将非常危险。第29轮,金德队将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届时,鲁能估计已提前夺冠,是否会放金德一马还不得而知。但是,在扫赌打黑的大背景下,鲁能肯定不会轻易放水。这样一来,金德队保级悬念很可能要留到最后一轮才能揭晓。可惜,他们面对的是同样在位保级而战的南昌,而且还是客场作战。如果输球,金德队的保级前景将变得非常暗淡。

最后三轮,金德队都没有必胜的把握,能够拿到2个平局就不错了。果真如此,他们很可能被别的队挤掉,成为降级的倒霉蛋。(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