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最佳防线3分钟瓦解 力帆攻势足球灭国安

2010年10月23日17: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2,北京国安在客场输掉了冲击亚冠的关键之战,不过如果综合全场比赛来看,若不是重庆运气不佳和后防线上半场的出色发挥,国安队将会输得更惨。以徐云龙领衔的国安后防,在上半场被对手压着猛攻的情况下,没有手忙脚乱,最终耐心的等到杜文辉的破门得分,不过下半场中场被压制的国安队最终没能顶住重庆队的猛攻,3分钟连丢俩球后被对手逆转。

前26轮联赛,国安队的进球虽然在联赛排名前八的球队中排在末位,但是国安队的后防却在整个联盟中一直以稳固而著称。诠释最佳后防的就是前26轮比赛中,国安队一共只丢掉24粒进球,和江苏队一起并列成为联赛丢球中丢球最少的球队,而国安队稳健的防守也让球队在联赛尾声时候,终于跻身亚冠资格的晋级区,不过丢掉这场比赛之后,国安队的亚冠之路将变得岌岌可危。

本场比赛,面对副班长重庆力帆,虽然从实力上来说,两队的实力不是一个档次,但是场面上却让球迷大吃一惊。重庆队借助主场之利,在上半场向国安队腹地发起一波又一波的进攻,比赛一开始黄希扬的任意球就让国安球迷惊出一身冷汗。随后的时间,成为国安队后卫的表演时间,从第28分钟起,队长徐云龙一人在3分钟之内连续5次关键解围也成了这场比赛的一个亮点,金尼,王锴都没能突破徐云龙的防守。

而重庆队的角球机会,也让徐云龙抢在何塞之前头球解围,随即徐云龙又漂亮的切断重庆队锋线双煞金尼和何塞的配合,上半场比赛结束前,金尼曾经又一次不错的反击机会,徐云龙一直从中路开始防守,将金尼逼到边线附近,最终在两人的焦灼之下,裁判吹响了上半场结束的哨音。而周挺和徐亮也在上半场比赛各奉献一次关键解围,第32分钟,国安防守球员冒顶,周挺和杨智合理,将金尼的单刀破坏,随后国安的反击形成进球,徐亮则让黄希扬出人意料的传球破坏,没能让后点的张健形成射门。

在顶住对手狂轰滥炸的45分钟之后,中场被对手压缩成一条线之后,国安队的后防也迅速瓦解,马季奇在角球防守中被身高马大的金尼压在身下,国安后防线的崩溃也从54分钟的角球开始。3分钟之后,还未回魂的国安后防再遭打击,中场被重庆队抢断后,后防造越位又失误,金尼抓住国安的失误冷静横推禁区,张健轻松将球打进。随后,国安的后防在金尼和何塞的冲击之下,手忙脚乱,虽然重庆队未能再取得进球,但是副班长却让卫冕冠军的钢铁防线被冲击得七零八落。

伤停补时时间里,国安队的后防为了弥补之前的失误,都杀向重庆禁区,奈何即使徐云龙拼得后脑勺被撞破,也没能将球送向对方球门。最终此前联赛的最佳后防,在副班长面前被打回原形,将丢球最少的荣誉送给还在为保级而战的江苏舜天。不过本场比赛,虽然3分钟连丢两球,但是若不是上半场后防线的出色发挥,重庆队恐怕还将取得更多的进球,金尼和何塞,甚至吴庆都错失了必进球的机会。双后腰的防守不力,恐怕是让国安后防在下半场出现手忙脚乱的原因之一,中前场的组织不力,也让重庆队能大胆的压到前场进攻,丢掉这场比赛之后,国安的亚冠之争岌岌可危,更何况传闻冲超的亚冠席位将削减到三席。(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