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杜文辉进球法则终作古 御林军福星迎尴尬时刻

2010年10月23日17: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御林军福星杜文辉进球了,可北京国安却依旧遭遇了一场逆转。在本轮联赛中,北京国安在客场以1-2的比分负于重庆力帆,杜文辉进球法则就此作古。要知道自杜文辉身披御林军战袍征战中超以来,只要杜文辉在比赛中进球,北京国安曾以12胜2平保持不败。可是在此役中,御林军福星终于迎来了尴尬一刻。

在本场比赛中,联赛副班长重庆力帆凭借主场之势,在比赛开局阶段便展露出积极的进攻态势。在前三十分钟的比赛中,由乔尔-格里菲斯、小马丁内斯、杜文辉打造的进攻三叉戟毫无建树可言。魏克兴眼见球队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其果断的进行了调整,御林军从4231阵型转换为422阵型,杜文辉从边路被调整至前锋线。而这一调整可谓是直接酝酿了杜文辉的进球。

此役第32分钟时,刚刚进行调整的北京国安便利用三角进攻率先取得了进球。当时小马丁内斯在前场中路接球之后,其果断的起脚将球长传至重庆禁区之内,而禁区右侧的乔尔-格里菲斯在两名后卫的夹防之下,其跃起头球将球摆渡给跟进至禁区左侧的杜文辉。面对乔尔-格里菲斯准确的头球摆渡,杜文辉迎球起脚便射,而皮球则应声入网。

对于北京国安而言,杜文辉在比赛中取得进球,往往意味着比赛的胜利,即便不胜也至少是一场平局,不过在本场比赛中,杜文辉进球法则终于不再是“恒古不变的真理”。一球落后的重庆力帆在下半时展开了狂风暴雨般的进攻,并由金尼和张健各入一球,其不仅逆转了比赛,更是终结了杜文辉进球不败的法则。

2005赛季中,1983年出生的杜文辉终于迎来了联赛的处子球,在2005赛季杜文辉为北京国安攻入两球,助球队分别以4-1胜青岛、以1-0胜深圳。2006赛季时,杜文辉在赛季中为北京国安攻入四球,助球队分别以1-1平重庆、以1-0胜大连、以2-1胜辽宁、以1-0胜长春。2007赛季中,杜文辉为球队攻入一球,助球队以3-0击败辽宁。2008赛季时,杜文辉为球队奉献四球,助球队分别以2-0胜河南、以1-0胜深圳、以2-1胜辽宁、以1-1平上海。至2009赛季时,杜文辉又为北京国安进两球,助球队分别以2-0胜成都、以3-1胜深圳。

在本赛季中,杜文辉的出场次数非常有限,直至北京国安4-1击败上海申花一役时,杜文辉才在第92分钟替补出场,并以任意球攻入个人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更为重要的一点是,与上海申花比赛时的进球,令杜文辉延续着个人神奇的进球法则,而球队在杜文辉进球的比赛中,所取得的战绩也被更改为12胜2平。无奈的是,北京国安此番遭遇逆转,令杜文辉的进球法则作古。而御林军的卫冕无望,和杜文辉进球法则的作古,恐怕将给国安球迷以双重打击。(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