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花滑日本站双人庞佟夺冠 柔美爱之梦感染全场

2010年10月23日17: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滑日本站双人庞佟夺冠 柔美爱之梦感染全场

日本站双人滑庞佟夺冠(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23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继续第二天的争夺。第二枚金牌来自双人滑项目,中国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以122.27分的自由滑成绩轻松夺得本站冠军。

本赛季双人自由滑的规则改动主要有两条。一是双人滑选手的连跳允许由三个跳跃组成;二是本赛季规定在自由滑当中的接续步是燕式步,且这套燕式步不定级别,统一基础分,只给执行分。

本赛季,庞清/佟健的长节目同短节目一样依然维持古典柔美的风格,他们选择的是匈牙利作曲家李斯特的经典作品《爱之梦》。这首婉转深情的乐曲细腻动人,旋律虽不鲜明,但却包含了曲作者深厚的情感。庞清/佟健今天的发挥基本正常。技术动作有一些失误。两周半连续跳庞清第二跳只做了一周半,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庞清存周被降组。另外两个抛跳都有浮足搭冰的现象。其余技术环节均顺利完成,单人联合旋转同步性很好。技术上的瑕疵并未影响到两人投入的表演。世界级编舞大师大卫•威尔森精心打造的这套《爱之梦》独具匠心。欣赏庞/佟两人的表演,人们仿佛进入了爱之仙境,感受到了爱的伟大力量。两人的表演已经进入了大音希声的境界,不需过多华丽的修饰,真情实感便会自然地流露。最终,两人凭借122.27分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57.58,节目内容分64.69)排在单项第一,总分189.37分夺得本站比赛的金牌。

短节目排在第二位的俄罗斯组合巴扎诺娃/拉里诺夫倒数第二个出场。他们的自由滑曲目是在花滑界多次被选手使用的电影《铁面人》的原声音乐。今天两人延续了短节目的良好状态,自由滑发挥比较出色。技术动作只有两周半连续跳的同步性较差,其余环节无明显瑕疵。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捻转三周高度非常充分,两个较难的抛跳都在节目后半段成功完成,此外,托举的上法和下法颇具难度,显示了男伴出色的能力。滑行方面,两人基本功扎实,用刃流畅而稳定。只是在表演风格上还略显青涩。最终两人获得113.67分的自由滑分数(技术分58.81,节目内容分54.68)排在单项第二,总成绩173.83分夺得亚军。

短节目排在第三的本土选手高桥成美/塔兰新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是探戈舞曲《当你爱我那一天》。今天两人发挥一般,整套自由滑失误较多。单跳和连跳当中,女伴都出现了摔倒。两个抛跳也都出现了问题,抛后内结环三周女伴刀齿落冰且双手扶冰,抛后外点冰三周女伴浮足触冰。技术完成情况不理想,仅得到49.50的技术分。不过技术上的失误没有过多的影响两位小将的发挥,整体节目的流畅性并未受到明显破坏。两人发挥了自己滑行技术的优势,最后得到了98.43的自由滑成绩,总分155.56险胜美国组合获得铜牌。

中国另一对参赛选手张悦/王磊今天第一个出场,他们的自由滑曲目是庞清/佟健曾经使用过的《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今天他们的发挥比较正常,除连跳女伴第一跳后外点冰三周落冰质量较差,第二跳只做了后外点冰一周,以及单跳沙霍夫三周女伴落冰稍差之外,没有明显的动作质量问题。他们的两个抛跳均在节目后半段且都较好的完成。整套节目滑行流畅,但速度欠佳。最后自由滑得到88.83分,排名单项和总成绩的末位。(莱蒙)

>>点击进入2010年花滑大奖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