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何可欣高低杠志在卫冕 跳马美俄两强演生死斗

2010年10月23日09: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 随着第四十二届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Ahoy体育馆结束全能项目的较量。更为精彩的单项争夺也即将展开,在今天进行的女子跳马和高低杠两项比赛中,相比穆斯塔菲娜是否会成为俄罗斯女子体操第二位三冠王,“高低杠公主”何可欣的蝉联之路,似乎更吸引眼球。

高低杠: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高低杠悬念不大。作为本次世锦赛女子项目中,唯一能得到破16高分的选手,何可欣将会为继程菲(微博 博客)之后,中国第二个蝉联世锦赛冠军的女选手。虽然今年的编排相对去年并没有太多变化,但她在转体完成角度和直体空翻身体姿态等环节上做的越发出类拔萃,虽然还有低换高动作腾空高度的硬伤,但对她的卫冕之路来说,显然不是问题。颇为有趣的是,同去年一样,何可欣将会在决赛首位出场,顺利完成下列后,她的高分将会对之后出场的选手产生考验的作用。

预赛排在第二的黄秋爽,则将排在第二位出场,团体和全能比赛中,都出现不同程度失误,单项决赛将是她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

英国名将特维德尔将在决赛中第三位出场,预赛中使出难度6.8的套路,得到15.600分,而在赛前训练中,她完成了团身720度旋下这个F组下法,一旦加入成套,将成为三名中国选手之后,第四位高低杠项目达到7.0难度的选手。而在团体决赛中,15.733的成绩,也显示出她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此外,在凌晨结束的女子全能比赛中摘得冠军的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菲娜,将在第五位出场。正常完成下列能有15.5分的,一旦前三人中任何一个出现失误,她将有机会再夺一枚奖牌。

其余选手与此四人实力差距较大,难以担负搅局重任。

跳马:

这将是穆斯塔菲娜和萨克拉莫尼之间的对决,其他选手难以插手。二人两跳平均分布达到15.283和15.266,几乎没有实质差距。对于萨克拉莫尼来说,洪氏姐妹花被禁赛,德国名将丘索维金娜未能晋级决赛,这是她在被程菲压制多年后,夺得跳马冠军的的最好机会。但对萨克拉莫尼非常不利的是,她将第一位出场。

而穆斯塔菲娜将排在第三位出场。这也是她四个单项中,最有可能夺冠的项目。一旦成功,她将成为俄罗斯继霍尔金娜之后,第二位成为世锦赛三冠王的女选手,可谓意义非凡。

其他选手中,巴西选手巴博萨与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库巴托娃两跳平均14.633并列,但由于二人与前两名之间的差距较大,因此还是将目标定为一块奖牌更好。

此外,瑞士名将卡斯林,预赛中没有拿出全部难度,但与巴博萨和库巴托娃之间的分差极小,因此三人将展开一场激烈争夺。(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