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刘翔赤膊上阵备战亚运 称夺三连冠没压力(图)

2010年10月23日09:2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上海10月22日电(记者 罗争光)22日下午,国家田径队跨栏组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举行了备战广州亚运会的公开训练课。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赤膊上阵完成了三组跨栏练习,并表示自己身体恢复得不错,信心也越来越高,争取夺得亚运三连冠。

上海的秋天渐渐转凉,莘庄训练基地的大风让不少人加上了外套。作为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堂媒体公开课,训练场上的刘翔显得很轻松,做准备活动时不时地与教练孙海平交流,甚至还冲场边的媒体人员扮鬼脸。当天的训练,刘翔完成了三组跨栏练习,每一组练习前,他都脱去了长裤和上衣,赤膊跑完全程。前两次,刘翔虽然都在跨第三个栏时碰到了栏架,但他跑完全程还是显得很轻松。教练孙海平在一旁拿着秒表大声鼓劲,等刘翔跑完后便笑着将弟子叫上前去,进行简单的叮嘱。

据了解,这是刘翔在前往广州之前最后一次跨12个栏的练习,之后他将转入起跑强化训练。“最近自己状态一直都不错,关键是一个整体感觉的问题,还有一个就是脚伤的问题。”面对媒体时刘翔如是说,“感觉自己还行,争取在自己的第三届亚运会上拿到第一名。”

孙海平表示,刘翔最近的身体恢复状况比前一段好,亚运会拿冠军是主要任务。“他今年的成绩是(13秒)40,(亚运会)应该比这个成绩好。当然我们还要从长远考虑,因为他还在康复过程中,伤还不能说全好,因此不给他压力,稳步向前走。”他还补充说,其实刘翔“最主要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

今年5月23日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以13秒40的成绩获得第三。尽管这个成绩好于赛前预判的13秒50,但离去年刘翔复出时的13秒15依然差距不小。此次亚运会能不能跑到13秒30以内?刘翔表示:“应该可以跑到,没问题。”

据了解,我国另一名男子110米栏选手史冬鹏(微博)也已经从北京来到了上海莘庄基地,与刘翔一起备战广州亚运会。不过在当天的训练场上,史冬鹏并没有出现。在今年的钻石联赛上,史冬鹏以0.01秒的优势首次战胜刘翔,名列第二。当时刘翔表示“为他感到高兴”。

此次亚运会,史冬鹏可能是刘翔最大的对手。不过,刘翔坦言:“我最大的对手就是我自己,关键是要跑出自己的水平。”他还笑着说:“大史也为亚运会做了充分准备,那么我们就亚运见分晓吧。”

此次国家田径队莘庄集训的领队杨继敏介绍说,此次上海集训国家队男女组跨栏队员一共30多人,“主要是考虑到北京天气较冷,在上海训练作为一个过渡,然后去广州。现在每天的训练量不固定,有时候练半天,有时候也可能上、下午都练。”杨继敏表示,队员们将在上海训练到11月初,然后分批直接开赴广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