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泰森欧洲活动票房不佳被取消 来华吸金数百万

2010年10月23日01:23北京晨报刘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傻,钱多,速来”,这句笑话在中国人中间流传太久几近麻木,但每个首次来华淘金的外国体育明星都会遇到这样相同的美事而做梦偷着乐——劣迹斑斑的前拳王泰森竟然要当“形象大使”,欧洲足坛的退休球员能当上中超主力,甚至球星的老爸也能跟着沾光……我们用钱砸出的“荒唐剧”正在激情上演……

问题拳王 来华淘金忙

“屋漏偏逢连夜雨”,本来是44岁前拳王迈克·泰森的近期写照——为期五天的布拉格慈善活动因为票房不佳刚被取消,一名声称遭其殴打的摄影师又要向他索赔2500万美元……但如今,这一切在泰森看来都可以忽略不计,他正因为被天上掉下的馅饼砸中而乐得合不拢嘴呢。原来,一家中国公司已经正式邀请泰森,将在今年底出任天津职业拳赛的“拳击大使”,最低人民币七位数的出场费足够他还好几个月的赡养费和奶粉钱呢!

破产、混迹业余拳坛、爱女刚死两周就再婚……即便淡出了拳台,泰森这几年的事迹也活脱脱一本“负面教材”。而更由于劣迹斑斑的过去,“野兽”在美国没什么人缘,谁家产品愿意请他代言?即便到了欧洲,他也风光不再,让我们看看布拉格之行的“报价”,想要与泰森畅谈一晚只需1000欧元,与其一起训练则要2000欧元,这种价码愣是没卖出去!

要说还是咱中国人有钱有面子,当地时间上周四,某高管揣着票子专程飞到美国登门去请泰森,还在拉斯维加斯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只可惜这“问题拳王”虽然大改了性情,却还是口无遮拦,“我不知道‘大使’是干什么的,提起这个称谓,我想到的就是花着政府的钱,带着女朋友周游世界各地的人。”至于对这次中国之行有怎样期待,泰森答:“我很感兴趣,但具体安排我和你一样不清楚。”

二流球星 作秀受追捧

其实,在NBA,赴华吸金早已是心照不宣的公开秘密。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NBA球星们就煮饺子般地在大江南北浮出水面。

签个合约,穿上双球鞋,摸两下球,前呼后拥地走上一圈,美国银行账号上就凭空添上百万美元。对于NBA二流球员而言,这种事情他们做梦都想不到,但在中国就能美梦成真,甚至就连科比老爸都能沾着儿子的光来捞上一笔。中国球迷的顶礼膜拜自然令这些人受宠若惊,皮特鲁斯望着宝鸡某商场挤满了三层楼的人群,颤抖着说:“我的天啊!我的天啊!”而已经四次来华的巴蒂尔则表现得相对“淡定”,“我很享受在中国像摇滚明星一样生活一个星期!”

他们不过是来为国内某运动品牌代言卖卖鞋,或是糊弄个夏令营和小朋友玩玩球,没人真想为中国篮球做点什么。又或者,出钱的中国企业也没指望他们能做点什么,NBA球星的主要工作就是“秀”。

京沪穗这样的大城市有了“审美疲劳”,没关系,咱还有二三线城市托底,但凡随便扔过去几颗星星就能引得一片嗷嗷叫……媒体在一遍遍地讽刺挖苦之后,酸葡萄吃多了也就不觉得酸了,我们必须承认,巨大而畸形的“消费偶像”需求在中国是个不争的事实,所以也怨不得人家来华吸金,这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我们只能指望着咱们的追星族们加班加点地成熟起来,自娱自乐多低碳啊。

晨报记者 刘莹

(北京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