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10岁游泳小将浙江省运会夺三金 已被省队选中

2010年10月23日06:35现代金报邹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报讯(记者 邹鑫)10岁的张雨婷业余练游泳三年,在本届省运会收获三枚金牌。昨日,她手捧鲜花和金牌走出赛场,让身边的父母、奶奶乐开了花。“这三枚金牌,两枚应该给奶奶,都靠奶奶这么多年风雨无阻地照顾她,送她训练。”爸爸张斌说。

奶奶是聚光灯外的功臣

昨日,张雨婷获得了400米自由泳冠军和个人全能金牌,张斌称赞女儿属于比赛型选手,“最后还是顶住了”。

一开始,张雨婷都是由奶奶陪着,每天坐公交车到游泳俱乐部训练。“奶奶已经是半个游泳专家了。”游泳健身俱乐部主任王丹明说。

公车上做作业引“围观”

“孩子学习也好,班上前三名。”当记者询问怎么做到训练、学习两不误,奶奶说:“她经常在去训练的公交车上做作业的,大家都看她呢。”

女儿的成绩越来越好,张斌也越来越纠结:女儿现在已经被省队选中,但是否能进入一队未定,是让女儿继续练游泳,还是重点抓学习?张斌说:“如果能直接进省队一队,就送到省里。要不然,还是继续让她边上学边在宁波练吧。”

(现代金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