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沪津若涉案前七名或进亚冠 具体名额下月定

2010年10月23日07:33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都和扫赌沾边,有人猜测大连实德或许会因此而获益——一旦三队确定出事,他们自然会失去亚冠名额,那么中超前七都有望进入亚冠……

由四变三 中超亚冠名额可能会减少

中国足坛的扫赌风暴让亚足联上下很是震惊,尤其是南勇和谢亚龙两位掌门人都已经涉案,这也让中国足球的国际形象降到了极点!亚足联已经开始着手对中国足球进行“软处罚”。

中国足坛的假赌黑已经严重影响了中超的形象,亚足联担心这可能会影响到亚冠品牌。再加上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的成绩一直都不好,仅有北京国安今年小组出线,所以亚足联很可能会将中超的名额从四个减少到三个。现在,大连实德正在为前四而战,现在或许还存在着即便是获得了第四,也无法进入亚冠的可能。所以实德队必须要在最后四轮中打出好成绩。亚足联最终将会在下个月底做出亚冠名额分配的决定。

另外,目前在中超排名靠前的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等都是传说中的“问题球队”,即便拿到亚冠席位,如果他们最终真的涉案,根据亚足联规定也将被禁止在两年内参加亚冠。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排名靠后的球队会有机会,因为按照亚足联的规定,他们空出的席位并不能由排名靠后的队伍增补。所以实德要想获得亚冠名额,不能指望这些场外因素,唯有自己的成绩过硬才可以!

赛程险恶 实德不容有失

联赛还剩下最后四轮,对于大连实德队来说,一场一场地拼下比赛,才是他们现在需要考虑的问题。本周末,实德队要在主场迎战江苏舜天,由于后者已经提前保级,进取心应该不会很足,因此实德队取胜的希望很大。本轮比赛,马丁也已经结束了停赛,可以出场比赛,这也使得实德队的攻击力大为增强。不过,朴成华最不放心的还是防守,杨博宇被内部停赛之后,球队在防守上无人可用的尴尬也逐渐显现出来。在这两天的训练中,球队的防守接连出现问题,让朴成华很是苦恼。

相比之下,实德主场战胜江苏舜天的悬念并不会很大,对于他们来说真正的考验是下周客场迎战北京国安。如果本轮他们可以战胜江苏舜天,排名就将有望闯进前四。但接下来客场同北京国安的比赛才是硬碰硬的较量,如果最终失利甚至会让实德提前告别亚冠。

不利的因素是,本轮联赛,其余七场都是周六比赛,只有大连实德是周日比赛,考虑到下周同北京国安的比赛在周三进行,球队少休息一天,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这样的赛程安排对实德很是不利!

晨报沈阳10月22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北国网-半岛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