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平稳夺权成新领袖 他走到哪里都是皇帝

2010年10月22日14:54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勒布朗-詹姆斯加盟迈阿密热火之后,全世界球迷讨论最多的话题似乎并不是热火能否夺取总冠军和开辟王朝,反而是过去两年的常规赛MVP詹姆斯和过去七年一直效力于热火的德维恩-韦德谁能够成为球队的真正领袖。而现在看来,这个问题已经有了初步的答案。詹姆斯已经证明了一点,那就是他走到哪里都是皇帝。

尽管在季前赛开始前,韦德的支持者和詹姆斯的反对者都认为韦德应该是球队绝对的第一人。可是随着韦德季前赛刚一开始就遭遇伤病,以及詹姆斯在季前赛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这位超级巨星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地位和实力,得到了热火球迷的肯定和拥护。季前赛詹姆斯出战的五场比赛里,他场均上场24.8分钟,能够砍下21.8分4.2个篮板5.4次助攻和1.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也分别达到了49.3%和82.9%。经历了今年夏天的各种攻击和非议,詹姆斯现在在季前赛赛场上显得更加高效和稳定,他已经成为了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

在10月19日同夏洛特山猫的比赛中,詹姆斯出战29分钟就狂砍33分,尽管球队在他没有出战的第四节中遭遇逆转,作为领袖詹姆斯依然展现了超凡的实力。美国《露天看台体育》的专家曾经撰文表示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足以带领现在的这支热火夺冠,韦德本人和热火的主教练斯珀尔斯特拉也在多次接受采访时表示“詹姆斯不管到哪里都具有领袖气质”,无形中肯定了詹姆斯在热火的地位。

也许有人会认为詹姆斯现在做的事情是“篡位”,不过作为一位本来绰号为“皇帝”的球星,他假如在热火还屈居人下,那么只会更加证明他的这次转会决定的失败,更加令人否定他的实力和竞争心。只不过如今看来,詹姆斯已经开始肩负起球队的胜败责任,得到了队友们的信赖和期许。对于“地头蛇”韦德而言,他如今周围已经没有什么昔日与他并肩作战的队友,与詹姆斯保持这种亦君臣亦好友的关系,并不会让他名气和评价方面有什么伤害。毕竟只要能够夺取总冠军,冠军戒指永远比詹姆斯多一枚的他依然会让自己更加成功和获得欢迎。

詹姆斯平和的“夺权”来的如此迅速和自然,韦德的受伤无形间令他又君临天下。对于新赛季,詹姆斯看起来已经准备好了,而球迷们是否也准备好了呢?(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