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何冲难度系数重新领先 难度王仍要尝试新动作

2010年10月23日01:08金羊网-新快报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全国跳水锦标赛日前在重庆结束,在比赛中奥运冠军个个发挥出色,不少选手争上新难度。面对即将揭幕的广州亚运会,中国跳水健儿展现出相当不俗的竞技状态。

作为男子三米板的“大满贯”得主,广东选手何冲有“难度王”之称。不过,在今年国际泳联调整跳水难度系数之后,他的三米板整套动作的难度系数一度落伍。

这次全国锦标赛,何冲的三米板动作终于做出了调整。他的六个动作中,二组动作此前一直采用的是难度系数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这次改为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207C原来的难度系数为3.4,今年提高到3.5。改用该动作后,何冲的整套动作难度系数也从20.3增至20.8,重新在国内处于领先。

在三米板决赛中,何冲的207C得到了89.25分的高分,最终领先竞争对手秦凯16.30分,获得冠军。这一新动作也拿到了比赛所设的难度奖。

据说,何冲今后还准备尝试109C,若真如此,其三米板总的难度系数将再升0.7,达到让人匪夷所思的21.5。

(金羊网-新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