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奉献精彩广州亚运 年轻的志愿者们准备好了

2010年10月22日23:05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0月22日电 (杨薇)亚运村服务员、小客车驾驶员、中文播报员、志愿者,这样一群年轻人,为呈现精彩亚运奉献一滴滴汗水。为了亚运,他们表示准备好了。

亚运城运动员村二区住宿主管王勇22日透露,目前媒体村南二区已开始入住客户,房间配备设施也已陆续到位,“运动员村的每个代表团团长房间配备了通信和电视设备”。

就读于广州大学粤语播音主持专业的大三女生袁媛来自佛山,被选为亚运跳水游泳场馆的中文播报员。她表示,没想到做一名播报员会如此辛苦,看似简单的练稿也有很多细节,并精确到秒。 “有时一篇稿子要练上成百上千次,还要每天进行半个小时的发声练习,随时保持声音的最佳状态。”袁媛说,除了传统的播报形式之外,普粤对播环节,把广州文化鲜活地展现在世界友人的面前,开创亚运会中现场互动先河。

作为亚运会城市志愿者之一的林绮琪,从志愿服务中得到了许多快乐和成长,如今她将这个心得体会与她13岁的孩子一起分享,以“志愿家庭”的身份参加各种服务。身为海珠体育中心新生活驿站站长,她还管理者一支由50人组成的志愿者团队,现在驿站将进入试运行阶段,为过往的游客和市民提供包括语言翻译、应急救援、交通指引和亚运知识宣传等多项服务。

林绮琪计划绘制一张“服务地图”,地图内容包括景点版块、美食版块、购物版块、楼宇版块等,以便让游客了解相关信息。除此之外,志愿团队将在亚运期间围绕着比赛项目与游客进行互动。“藤球项目在广州还算一项陌生的运动,我们对这一项目专门设计了与市民的互动游戏,让广大市民学习了解这一运动文化和比赛的规则等。”

如今,亚运会的筹备将进入最紧张的冲刺阶段,留给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的时间越来越少。但他们却表示,为了亚运会,一切都准备好了,并期待给世人呈现最完美的广州形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