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找回流失基础 刘翔明年会多参加大赛

2010年10月22日22: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2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以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目前的状态,师傅孙海平表示,去应付亚运会是绰绰有余,但若要在明年的世锦赛、后年的奥运会上有作为,刘翔必须承受更高强度的训练, 也必须多参加一些大赛来找回近两年失去的基础。

在今年5月份钻石联赛结束后,孙海平表示,刘翔原有的很多基础在慢慢流失。对于这种流失,孙海平也很无奈,毕竟脚伤是谁都没有办法的事情。从美国康复归来后,刘翔在孙海平的安排下 ,目前正在逐渐找回那些流失的基础。“现在逐渐在补,当然我们必须看到,很多东西一定要在刘翔脚正常的情况下,才能够补回来。”孙海平回顾道:“2005/2006年那时候,刘翔每年都会 参加20来场赛事,那时,刘翔的比赛欲望和状态都非常好。而2008/2009这两年,总归加起来也没几场比赛,而且比赛的质量根本不能和以前比,如果说成绩只是维持在13秒40—50左右的话, 那么这种能力跑的再多也是没什么用的。”

现在,随着刘翔脚伤的逐渐康复和好转,他有能力去跑出更好的成绩。“根据现在的情况,刘翔明年会多参加一些国际大赛,把他的那种比赛感觉和欲望好好补回来。在其他专项训练方面, 其实每天都在练,这不是问题。”孙海平很乐观地表示:“大家都知道,刘翔最大的特点就是比赛能力强,这也是他拿手的地方,所以我们也希望通过明年多参加些大赛,去逐步把流失的基 础去补回来……”

找回基础,首先是巩固和提高康复成果。为此,最近一段时间,当初为刘翔手术主刀医生克兰顿前段时间也来到了上海,复查刘翔的康复情况。“前几天,他来了,从他医生的角度来看,他 认为刘翔的情况比之前好很多恩朗,而从我教练的角度,从训练的情况来看,刘翔的恢复确实令人欣喜。”孙海平介绍道,而前两天,又有一名美国康复专家来到了莘庄基地,帮助刘翔进行 康复治疗。今天下午,这位美国康复专家也一直站在训练场边,观看刘翔训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