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一直很有信心 亚运跑进13秒30没问题

2010年10月22日20: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一直很有信心 亚运跑进13秒30没问题

刘翔赤身训练积极备战亚运(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10月22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亚运会临近,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准备得怎么样了?10月22日下午,刘翔在莘庄训练基地完成了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堂大运动量上栏训练课,随后将进入专项技术和调整训练。训练完后,刘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状态不错,自我感觉很好,在亚运会上如不出意外,应该可以跑进13秒30之内,夺取亚运会三连冠……

谈状态:自我感觉不错

今天下午,刘翔的训练量不小,他完成了三组12个栏的训练,从下午2点35分出来准备活动到5点钟训练结束,整堂训练课持续了近两个半小时。今天的训练课,也基本全程对媒体开放,在训练场上,媒体们也观看了刘翔完成三组12个栏的训练。

“我最近状态一直不错啊。”对于状态的问题,刘翔表示,“这段时间自己的训练强度很大,包括今天12个栏。因为比赛马上就要到来了嘛,还是要通过训练去找回自己的感觉和状态。目前主要还是为了亚运会,亚运会后,可能会放假调整一段时间,然后是冬训,进行各方面的储备,为了明、后年的比赛。”刘翔还说:“现在关键就是一个整体感觉的问题,是否找回来了,还有就是脚伤的问题,如何克服。但至少通过这段时间训练下来,我觉得还不错,自我感觉还不错。”

谈信心:一直很乐观

在今天下午的跨栏训练上,刘翔举手投足间,又让人看到了他犀利的眼神,对跨栏的欲望和霸气,让人重新看到了昔日夺奥运冠军和破世界纪录时的那种风采。对于刘翔的这种变化,很多在场的记者感叹,刘翔的自信心又回来了。“其实还好吧,我本来就挺乐观的。信心是建立在实力上,随着自身实力的慢慢提高,自己的信心肯定会越来越足。今年就剩亚运会了,主要还是期待明、后年的比赛。到现在,我感觉自己还行,当然我自己感觉,还没有完全找回状态,我应该还有上升空间。”

正因为此,很多媒体记者认为既然现在状态那么好,为何此前那么低调。对此,刘翔也开玩笑地表示:“我也没那么低调吧,我还是比较实事求是,自己有多少状态,都会跟大家说,不会保留,不会刻意隐藏什么的,我还是挺表里如一的……”随着“表里如一”结束,在场所有人一阵哄笑。

谈对手:最大对手就是自己

上个星期,史冬鹏(微博)飞抵上海,和刘翔一起训练备战亚运会。不过,在今天下午的训练课上,史冬鹏没有出现,原因是他最近训练强度也很大,导致脚有点反应。“上午练过了,下午休息调整。”孙海平在训练前对记者表示。而刘翔在接受采访时则开玩笑表示:“今天上午练了,他大概知道下午是公开课,所以……我就一个人练,今天下午,队里其他人因为明天还有市运会的比赛。”

很多人认为,在国内,史冬鹏是刘翔的最大对手。今天下午,也有记者抛给刘翔这样一个问题,认为在亚运会上,史冬鹏会成为刘翔的最大对手。对此,刘翔则坦然表示:“真的,每次比赛最大的对手就是我自己,只要我战胜自己,名次就没太大关系了。对我来说,关键还是跑出自己的水平,这就足够了。”当然,刘翔也很有信心地表示:“大史(冬鹏)也为亚运会做了充分的准备。看来,我们要亚运见分晓了。”

谈成绩:跑进13秒30没问题

刻苦的训练,需要用好成绩来回报。今年5月份,刘翔在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中跑出13秒40的成绩,而这几乎是他赛前没进行太多正规训练下取得的。而今,随着脚伤好到七八成,加之这段时间的高强度大运动量训练,刘翔在亚运会上跑出好成绩,是完全可期待的。

“13秒30,能够跑进吗?”对于这个问题,刘翔坦率表示:“这个成绩,还好吧,应该可以跑到,争取去做,就没问题。当然,只要到时候天气情况好点,不要下大雨,就可以跑到这个成绩。”由此来看,对于在亚运会上跑出今年最好成绩,刘翔是信心十足。

谈冠军:力争拿金牌

从釜山到多哈,刘翔在前两届亚运会上,轻松完成了两连冠。很快,刘翔将迎来自己的第三次亚运之旅,而且本届亚运会是在国内举行,因此很多人都期望刘翔能够完成三连冠的霸业。

谈及此,刘翔开始时倒是显得无所谓,“真的没什么想法,站在跑道上也没什么想法,到终点了想法就来了。我觉得,关键还是把过程做好吧,结果嘛,很多时候是想不到的。真的,对于亚运会,其实没想什么,亚运会对我来说,还是去跑一个成绩,不去管名次。”不过随后,他又表示:“当然了,自己肯定会去争取为中国队拿一块牌子,金色的那块最好,不管怎么说,希望在自己的第三届亚运会上,还是拿到第一名。”

>>点击进入刘翔官网

>>点击进入刘翔微博

>>点击进入刘翔博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