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奥运预赛变局孙卫淡然 只想亚运抗日苦寻热身

2010年10月22日16:10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报道

20日,亚足联对明年2月奥运会预选赛第一轮比赛进行了抽签,并宣布了第二轮赛制的调整。原本分组赛改为主客场赛制,进入第二阶段的24支球队将捉对厮杀,12支获胜球队进入第三轮,争夺3.5个出线名额。

因为作为东道主参加北京奥运会,中国国奥无需参加第一轮,但第二轮原本的小组赛变成了主客场制两场比赛,偶然性加大。对此,国奥主帅孙卫表示:“不管什么赛制,比赛都要一场一场打。亚足联这样调整之后,我们在备战上就要调整,但有些对手,有些事情你总要面对的,要进军伦敦,你最终都要面对那些强手的。”

新的赛制之下,国奥在第二轮有可能会提前遭遇伊朗、阿联酋等强队。“新的赛制偶然性比较大,如果真的打强队那也没办法,我们只能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如果你把工作做好了,也会给对手很大的压力,能不能出线关键还是要看我们自己的。”孙卫说道。

18日,国奥在广东三水的健力宝基地开始备战亚运。报到当天,名单中的全部26人全部到齐,第二天特批的张琳芃也来了,孙卫满心欢喜准备大干一场,但没想到两天后,参加周末联赛的球员陆续离开,到21日晚上,球队只剩下11名球员,其中还有三名门将。正常备战训练实际上已经无以为续,孙卫有点自嘲地说:“没关系,就算剩下两个也能练一对一,训练总不能停下来。”

集训名单上的全部队员在规定时间都能到齐,真正原因是参加亚运会的球员都要签署一份声明,这才有了全部到齐的“假象”。联赛进入收官阶段,亚冠资格的争夺和保级大战如火如荼,俱乐部当然不会轻易放手中的主力球员到国奥去参加训练。

“俱乐部的意愿我们也理解,就看双方是否能相互体谅。”孙卫表示。事实上,这16名球员离去之后,何时才能重返球队孙卫心理完全没数,“接下来就是10月23日、27日、31日的一周三赛,这些球员肯定不能再折腾了,那么31日的比赛结束后希望他们都能回来,毕竟我们跟日本国奥的比赛11月8日就要开打了,只剩下一周的时间给我们准备了。”而从目前得到的消息看,有部分球员甚至得在11月6日联赛收官战结束之后才能归队,国奥备战亚运会的计划已经流产。

国奥计划在11月4日进驻运动员村前,进行一场热身赛,但对手现在还没能确定。目前,能做的事情是解小组赛三个对手日本、马来西亚和吉尔吉斯的敌情,特别是小组首战对手日本国奥。孙卫介绍说:“我已将相关的报告上交给中心了,希望技术部门能够协助我们完成对对手情报的搜集,这支日本队也刚刚换了主教练,队员也做了调整。”

尽管日本国奥实力在中国之上,但孙卫对首战还是充满信心。“我们并不是没有获胜的机会。”他希望赛前的那场热身能是一支更日本球风相似的球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