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洛城启航捍卫五冠荣耀 大天使科比誓比肩乔丹

2010年10月22日16: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洛城启航捍卫五冠荣耀 大天使科比誓比肩乔丹

科比率队再次走上卫冕征程

腾讯体育讯 热火一夜暴发,凯尔特人蓄势,魔术韬光养晦,雷霆强势崛起……转眼之间,联盟风云变,江湖头把交椅又成悬疑。作为上赛季的龙头,湖人要如何应对这样的局面?

“明知山有虎,却无法选择退却。”这就是大佬的宿命。于是捍卫荣耀,捍卫天使之城,便成为湖人新赛季的主题。朕不给的,你不能抢。如果非要夺取,那就请用实力说话。

从实力方面来看,湖人依然处于联盟的金字塔尖。且不说科比,加索尔,拜纳姆和阿泰斯特为首的冠军四人组仍在,即使今年夏天合同到期的费舍尔,布朗等中坚力量也没有挪窝,再加之布莱克,巴恩斯的加盟,总体而言,湖人稳中略有提升,具备称雄西部的绝对实力。

从配备方面来看,湖人可谓阵容完整,控卫位置费舍尔虽然显老迈,但布莱克与布朗可以成为有效的备胎组合,更何况老鱼儿总能在最关键的时刻给对手来上一刀;得分后卫位置,科比仍是联盟里数一数二的人选;三号位阿泰与巴恩斯可谓双保险;而内线方面,加索尔与拜纳姆则是联盟里的超级组合。唯一的隐患或许只有:拜纳姆的身体状况,以及科比经历手术后的恢复程度。不过至少按照理论来看,这些隐患都不足以颠覆湖人。

其实经过一个夏天的洗牌后,西部格局依然如斯,一超多强的局面并未被颠覆。得州三雄火候不够,掘金内乱,太阳实力下滑,爵士则万年恐湖……以至于娃娃兵团雷霆都被推到了第一线,成为媒体眼中“湖人在西部最大的竞争对手”。

纵然那杜兰特天赋神威,想伙同维斯布鲁克与格林扳倒湖人终究是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捍卫西部王者,这并不是一个难题,以湖人的实力夺取西部冠军不敢说轻而易举,但只要不出意外,便不会旁落他人之手。难就难在如何捍卫全联盟王者这个课题。纵观今年夏天,大牌东南飞的趋势异常明显,且不说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在迈阿密聚首,即使公牛与凯尔特人,也纷纷在今年夏天展开军备竞赛。再加之魔术的存在……无论哪一支球队最后突围而出,都将是湖人所要面对的,最艰难的挑战。

但湖人责无旁贷,他们必须捍卫自己的光荣,捍卫天使之城的王者头衔。而科比,则将担负起引领全队的使命。作为洛城之王,飞侠必须要像《圣经》中的大天使米迦勒那样引领众天使,与来袭的暗之军团决一死战。

事实上对于科比来说,这是一个绝对的诱惑。只要再夺取一座冠军,科比至少就可以在总冠军次数上与乔丹相提并论。至于所扮演的角色,如上文所述科比一直以来都如同《圣经》中的大天使米迦勒一般,是天使之城的万王之王。或许不如神话故事的米迦勒那完美高洁,但至少在湖人球迷的心目中,飞侠便是无所不能的战神化身。进入21世纪后湖人的五座总冠军,科比都是绝对的主演。

一旦湖人能够成功捍卫荣耀,那么这将是进入千禧年后的又一次三连冠,球队甚至可以将历史地位抬高到与当年公牛王朝同等级的高度;而科比也可以骄傲的宣称:我,科比-布莱恩特,终于在总冠军次数上与乔丹比肩。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