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海口开赛 各队为亚运热身

2010年10月22日12:49新华网周慧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海口10月21日电(记者周慧敏)2010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21日上午在海口假日海滩开赛,这是继去年之后,该赛事第二次在海口举办。

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中华台北等亚洲17个国家和地区的男、女共49支球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男子26支,女子23支,将争夺10万美元的总奖金。这是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前亚洲境内最重要的一次沙滩排球比赛。

参赛的中国运动员有男女各6名,包括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多哈亚运会冠军薛晨/张希、上届亚洲沙排锦标赛男子冠军吴鹏根/徐林胤等沙排好手。国外参赛选手包括第一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男子冠军、来自印尼的安迪/柯克组合和女子冠军泰国的塞诺克/乌萨组合。传统强队澳大利亚、日本、伊朗等国也派队参加角逐。

当日小组赛共有男女各30场比赛。在上午进行的比赛中,薛晨/张希组合轻松打败瓦努阿图选手埃尔温/依阿提卡,赢得开门红。

本次比赛为期4天,10月21日至22日进行小组赛,23日下午将进行半决赛较量,24日下午将产生本次锦标赛的男子和女子冠军。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