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北京国际马拉松24日天安门鸣枪 陈蓉寄望夺冠

2010年10月22日12:45新华网李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李嘉)中国马拉松名将陈蓉21日在2010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运动员见面会上表示,她希望能在本次比赛中夺冠。

本届赛事24日上午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鸣枪,吸引了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名选手参加。22岁的陈蓉是本次大赛媒体关注的焦点,她是2008年北京马拉松赛亚军、2009年厦门马拉松赛冠军,此后由于伤病等原因,她缺席了多项赛事。

陈蓉说:“去年由于伤病错过了很多比赛,今年恢复得还可以。我对这次比赛准备得比较充分,心态也很放松,最终成绩要看当时的状态。我希望能够夺金。”陈蓉伤愈复出后拿到了2010年大连马拉松赛的冠军。

男子卫冕冠军、肯尼亚选手塞·穆戈和中国另一名女选手王佳丽等出席了当日的见面会。24岁的穆戈表示,他很希望能够再次在北京夺冠。

穆戈说:“北京是我的福地,我希望周日的天气能够好一点,能跑出自己的最佳成绩。”穆戈个人的最好成绩是2小时8分20秒。

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末北京将处于新一轮降温中。但穆戈说:“我不认为天气会有太大的影响,因为天气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最好的天气是不太冷也不太热。”

2010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将是三赛合一,分别是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和第11届首都高校马拉松挑战赛。

今年的赛事还为众多的马拉松爱好者设计了形式多样的赛程,设有半程马拉松、9公里和4.2公里的迷你马拉松项目,为水平和体能各异的长跑爱好者提供选择。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