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勒沃库森十年传奇 三亚王浓缩几代英豪奋斗史

2010年10月22日15: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封狼居胥

勒沃库森的2002-2003赛季在一片歌舞升平中开始了,球队管理层以及托普穆勒已经被上个赛季的辉煌冲昏头脑,在卖走巴拉克、泽-罗伯托等绝对主力后,仅仅买来名不副实的西马克和弗兰萨作为替代品,妄想三线出击,在上个赛季辉煌的基础上再进一步。

然而,竞技体育终究还是靠实力说话。在联赛中,勒沃库森首轮便被弱旅科特布斯逼平,第三轮2∶4惨败于鱼腩球队波鸿,从此战绩一泻千里,直到联赛倒数第二轮,才依靠贝尔巴托夫的出色表现以3∶0大胜慕尼黑1860,仓皇逃脱降级的命运。而赛季初信心满满的托普穆勒,在冬歇期刚过的2月17日,便被俱乐部解职。勒沃库森当时的表现已经跌到了历史最低点。

托普穆勒的继任者是预备队主教练托马斯-霍尔斯特,事实证明,霍尔斯特远不如他的前任,德国杯被淘汰,冠军联赛第二阶段小组赛更是创造了六战皆北的丑闻,甚至引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斥责。

5月13日,联赛倒数第三轮,当勒沃库森再一次习惯性地以1∶4惨败于汉堡,忍无可忍的卡尔蒙德解雇霍尔斯特,请来了前拜仁传奇球星奥根塔勒。换帅如换刀,在奥根塔勒的率领下,球队在最后两轮分别战胜慕尼黑1860和纽伦堡,奇迹般地保级,也算是这个不幸赛季中的万幸。

虽然勒沃库森仓皇保级,但是对球队以及整个德甲联赛都造成了难以抹平的伤痕。对于球队而言,错失了在欧洲豪门圈站稳脚跟的最好机会,丧失了大量的球迷群体以及赞助商,球队也差点被G14开除;对于德甲来说,正是勒沃库森在欧洲赛场的糟糕表现,帮助德甲“顺利夺得”欧洲第四联赛的顺位,冠军联赛名额也从四个减少为三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