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勒沃库森十年传奇 三亚王浓缩几代英豪奋斗史

2010年10月22日15: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勒沃库森十年传奇 三亚王浓缩几代英豪奋斗史

他们如今想起这个时刻,是什么滋味?

当地时间2002年4月9日20点45分,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勒沃库森市,拜耳竞技场。

此时此刻,该球场凝聚了这座仅有16万人口的小城几乎所有的注意力,他们的主队勒沃库森队迎战冠军联赛1/4决赛次回合的对手利物浦队。在这场极具戏剧性的经典大战中,勒沃库森主场以4∶2击败对手,以4∶3的总比分首次杀进冠军联赛半决赛。双方进球梅花间竹,出线形势期间发生了5次转换。这场胜利,就是典型的勒沃库森式的胜利——进攻,意志。

不知道多年之后,巴拉克、西奥、施奈德等人再回首,无意中看到这尘封已久的画面,进而回想起那个难忘的赛季,会是怎样的心情?是遗憾,还是自豪,抑或是两者兼有?我想,最后一个的可能性更大吧。空前绝后的三冠王伟业,竟然在最后关头功亏一篑,而这,或许就是勒沃库森十余年的一个缩影,虽然发挥了自己的全部,不过,天往往不遂人意。

但是,作为普通球迷而言,我们有足够的理由为他自豪,为他呐喊,勒沃库森的十年,是星光璀璨的十年,基尔斯滕、巴拉克、卢西奥、泽-罗伯托、施奈德、诺伊维尔……正是他们铸就了球队永不凋零的传奇,伟大的拜耳竞技场,就是他们纵横驰骋的天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