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亚运火炬潮州雨中传递 举重冠军张婉琼第一棒

2010年10月22日13: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第16届亚运会火炬来到广东省内第八站——潮州开始传递。尽管受到台风影响潮州今天下着小雨,但并没有影响圣火传递的顺利进行,由77名火炬手完成7公里的传递全程,省运会举重冠军潮州选手张宛琼为首棒火炬手,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长李长茂点燃圣火盆,亚运火炬潮州站传递圆满结束。

潮州被誉为广东的“东大门”,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也是中国著名的侨乡,文化底蕴深厚且自成体系,近年来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瓷都、中国婚纱晚礼服名城、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等一系列耀眼“名片”。

本站圣火传递起点设在“中国古代四大名桥”之一,被誉为世界第一座启闭式石梁桥的广济桥,终点是潮州市人民广场总会场,路线充分体现了潮汕文化的特色。由于有3位火炬手因故弃权,共有77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包括40名本地火炬手,另外40名火炬手则来自经济、教育、文化、体育等各战线的外地知名人士和外籍国际友人。

上午9时,起跑仪式准时在广济门城楼前举行,在仪式现场,醒狮和女声独唱《潮韵》等文艺表演为圣火的到来助兴,在具有浓郁潮州特色的潮州大锣鼓声中,第一棒火炬在这里点燃;今天潮州站首棒火炬手为省运会举重冠军潮州选手张宛琼,据悉之前确定的首棒火炬手、国家队15岁跳水新星张雁全因备战亚运不能回潮州参加圣火传递。

由于受台风“鲇鱼”的影响,潮州正下着小雨,但火炬传递路线仍有不少冒雨而来的观众围观呐喊,“潮流”火炬因为使用了最新开发的燃烧器,具有很强的抗雨能力和稳定的燃烧效果,因此圣火传递并没受到天气的影响。在火炬传递沿途的环城东路向东、南堤路与大道头交界处等地点,潮州人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表演活动。

火炬手们在护卫队的护送下,沿滨江长廊、南堤路、潮州大道、潮枫路、新洋路南段、枫春路最终抵达终点。收火仪式现场和平鸽被放飞,潮州大锣鼓《欢庆》、布马舞《马到功成》等节目也相继上演。

最后一名火炬手是公安局特警支队长李长茂,从警十多年来,李长茂先后荣获全国、省、市优秀人民警察称号,荣立三等功五次,多次受到嘉奖。李长茂跑到终点圣火盆前与市领导一起,用手中的火炬点燃圣火盆,潮州站亚运火炬传递活动画上圆满句号,而圣火护卫人员将圣火盆中的圣火收回火种灯中,将继续带到下一传递城市。(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