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日媒懊恼失误致金牌溜走 称与中国差距难弥补

2010年10月22日13: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体操世锦赛上,中国男团以274.997的分数力压日本队,勇夺冠军的同时也完成了世锦赛四连冠的伟业,赛前豪言日本男团可夺冠的日本媒体也在第一时间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丝毫没有掩饰对失去金牌的失望之情。

《时事社》在赛后分别采访了日本队领队,教练员及运动员,日本队领队冢原表达了自己的失望,“这并不是一场赢不下的比赛”,而日本队核心人物内村航平则点出胜负的关键:“胜负就在于犯不犯错误”。该报道无不惋惜地称,本应该在动作完成程度上来决定胜负的日本队,却在自由体操上出乎意料地落败,单杠上也出现了落地的失误。日本队教练则用了“沉重”一词来形容日本队与中国1.228分的微小差距。

该报道称,“北京奥运会上日本队在技术水平上被中国队拉开了很大的差距,而这次世锦赛日本队反而在动作难度上略胜中国队一筹,在决战场上日本不是败在了技术难度上,而是在动作完成情况上落败”,惋惜之情溢于言表。该报道最后整体评论称,中国队在新老交替的过程中完成了各个项目强手的人员配置,以后应该会逐渐增加动作的难度。而日本队教练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称日本队较之中国队的不足很可能难以弥补。

其他日本的主流媒体也对比赛结果进行了报道,《读卖新闻》以《日本男团未能夺冠,惜败于中国队》为题目进行了报道,文中提到,北京奥运会获得金牌的中国队以274.997的分数成就四连冠霸业,并在冠军数上超越苏联,达到九冠,而日本队则没能在时隔32年之后重夺冠军。而《朝日新闻》则报道“预赛第二位的日本在鞍马和跳马的环节上超过中国,但由于吊环上的差距还是未能最终反超中国队,中国队完成四连冠伟业”。(风飞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